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赵蕊蕊骨伤明显好转 下半年可恢复正常训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20:20 来源:

  新华社消息(记者马向菲 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院长、中国奥委会首席医务官李国平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赵蕊蕊目前恢复不错,有希望在下半年跟随全队训练。

  李国平说,对赵蕊蕊的治疗不仅仅局限于骨伤的恢复,还包括除创伤以外的体能、康复和营养等综合手段。在恢复期间,专家组对她的伤势进行监控,并且要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和方法,目前她的骨伤“有明显的好转,她的腿部功能开始恢复,肌肉开始生长”。

  在雅典奥运会上骨伤复发的赵蕊蕊已经快两年没有踏上赛场了。虽然她今年年初重新归队,并且参加了在郴州体育训练基地的集训,但一直跟踪赵蕊蕊康复进展的专家组发现她归队后,伤势又有了反应。

  “赵蕊蕊的类型和别人不同,她的骨头比较细,而且对于她这种疲劳性骨折的治疗,我们也在研究摸索中,”李国平说。

  李国平解释,民间有一句老话:伤筋动骨一百天,但那只是针对普通的骨折,对于这种很少见的疲劳性骨折,一百天看来远远不够。

  “这种疲劳性的骨折就好比你的骨头不断产生微小骨折,结果时间一久,骨头好像都‘酥’了,一旦出现严重骨折,那么需要痊愈的时间可不仅仅是一百天了,我们也是逐步认识到这点的,”李国平说。

  得知赵蕊蕊伤势情况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充分尊重医疗专家的意见,全力配合。

  李国平说,有了专家组的诊治和教练的充分配合以及运动员本身的努力,赵蕊蕊的伤势正在好转中,而且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恢复,她也正从反复骨折的心理阴影中走出来,“显得有信心了”。

  他说:“这样看来赵蕊蕊有希望在下半年不再吃小灶,而是随全队一起正常训练。”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