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冠军联赛 云达不来梅对巴塞罗那说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9日 08:46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特约记者 谢勤德)与巴塞罗那和切尔西分在同一个小组有多么的不幸?看看威廉希尔公司的态度就知道了。在小组赛首轮过后巴塞罗那与切尔西的夺冠赔率在全部32支球队中毫无悬念的分居前两位,而他们从小组赛中出线的赔率更是足以抹杀一切冷门的1赔1——虽然云达不来梅在上赛季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中曾将尤文图斯逼上绝境,但他们在巴塞罗那与切尔西这两个巨人面前依旧是那么的渺小,没有人相信他们能够创造出奇迹,尤其是在他们首轮客场输给切尔西之后,支持他们的声音几乎已经从这个星球上绝迹。

  不过德国人永远不会就这么轻易放弃,在斯坦福桥他们便不服气地认为本队只是输在了两次失误上,切尔西的整体实力并不见得有多么高不可攀,而在回到自己的主场维泽体育场之后,不来梅的信心与不服输劲头就更加的不可抵挡。在与卫冕冠军巴塞罗那激战90分钟之后,德国人终于出现在了竞争者的行列之中,或许他们依旧不会走得太远,但考虑到赛程——接下来他们将两次面对弱旅索菲亚列夫斯基,而巴塞罗那则要与切尔西两次交手,这个小组的形势不到最后一刻很难明了,人们原本以为将波澜不惊的局面,被不来梅给彻底搅乱了。

  本场比赛不来梅的最大变化在于后防,世界杯后转会而来的后防大将默特萨克终于出现在了不来梅的后防线上,而首轮小组赛中为埃辛“助攻”的帕萨宁则被沙夫扔上了替补席。而在前锋线上,克洛斯的搭档人选也让人大跌眼镜,沙夫的选择不是经验丰富的克拉什尼奇,而是年轻的小将亨特。事实证明,正是这两个变化成为了决定比赛的关键,相比里杰卡尔德一点都没有惊喜的轮换制,沙夫在赛前斗法上就已经胜了一筹。

  默特萨克的存在让不来梅的后防线稳固了不少,这位高大后卫在世界杯上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本场比赛罗纳尔迪尼奥与埃托奥在他的防守下同样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上半场巴塞罗那的得分机会大多来自外围远射,久利与哈维各有一次远程发炮威胁不小。而在禁区内,只有第18分钟时埃托奥在接到罗纳尔迪尼奥直传后得到了一次单刀良机,但维泽的及时出击化解了喀麦隆人的这次射门。

  亨特则是沙夫的一招怪棋,虽然名义上是前锋,但这名速度奇快的小将更多时间出现在中场左路,这个变化不仅让不来梅在中场取得了绝对的人数优势,而且让本赛季还没有在联赛中亮相的巴塞罗那右后卫奥莱格彻底瘫痪,开场不到10分钟亨特便已经两次在左路传出好球,整个上半场不来梅的进攻完全左倾,而巴塞罗那并没有太好的办法来应对对手的进攻。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双方便各利用一次角球机会获得破门良机,第56分钟,沙夫的变阵终于收得成效,亨特左路传中,普约尔试图在博洛夫斯基之前解围但却将皮球踢入自家大门,随后不来梅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克洛斯、博洛夫斯基相继获得并浪费了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最终他们被自己的慷慨惩罚,替补上场的梅西在第89分钟与哈维配合后突入禁区铲射将比分扳平,为卫冕冠军保住了一丝颜面。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