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甲双雄背运欧冠 国米输拜仁 罗马负瓦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9日 07:48 来源:

  北京晨报消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继续本轮的争夺。各路豪强在这个夜晚遭遇了不同的命运,有人在庆祝胜利,也有人开始掐指计算能否达到出线的分数。其中,最沮丧的莫过于意甲双雄国米和罗马,两支球队本轮纷纷败北。

  关键场次:国米0:2拜仁

  关键人物:伊布

  疲软天才跌下神坛

  在夏季转会中,国米被封为“夏季转会之后”,其中莫拉蒂最满意的一笔交易就是伊布。但在昨晚,伊布用糟糕的状态和一张红牌把自己从国米为他建造的神坛上拽下,同伊布一起被罚下的,还有那个“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

  国米近来伤病不断,中场位置上出现了“真空”,锋线上同样如此,曼奇尼将状态全无的伊布顶在最前沿,而状态越来越好的阿德则坐在板凳上。可惜的是,相比较伊布的状态,拜仁门将卡恩异常神勇,第11分钟,他的出击化解了伊布的单刀,也让国米错过了他们最好的得分机会。

  下半时成为国米的灾难:第58分钟,伊布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第81分钟,皮萨罗为拜仁打进了打破僵局的进球;第85分钟,格罗索肘击对方球员被红牌罚下,在替补席上抗议的米哈伊洛维奇与赫内斯也被红牌逐出;补时阶段,波多尔斯基为拜仁将比分锁定为2比0。如果国米后4场比赛取得全胜战绩,他们仍可以出线,但从国米现在的状态看,谁敢打这种保票?

  关键场次:巴萨1:1不来梅

  关键人物:梅西

  最后时刻飞身救主

  在上赛季的欧冠比赛中,巴萨取得了对不来梅的主客场全胜,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巴萨却没有这么好运。尽管里杰卡尔德的球队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但在第57分钟,不来梅却幸运地取得领先:亨特传中,普约尔试图在对方球员前解围,但却意外地将球碰进自家球门。第64分钟,不来梅更是差点扩大比分,但博洛夫斯基的射门擦着球门立柱飞出。

  在第89分钟,巴萨的救世主终于出现——替补上场的梅西与德科进行了一次精妙配合,完全搅乱了不来梅的防线,并且最终由阿根廷小将推射破门。关键时刻,又是梅西的一剑封喉救主,难怪巴塞罗那当地媒体在赛后欢呼:“圣梅西!”并且认为:“梅西拯救了巴萨的黑暗之夜。”确实,在这个连小罗都光芒不再的夜晚,是梅西成就了巴萨15场欧冠比赛不败的战绩。

  关键场次:索非亚1:3切尔西

  关键人物:德罗巴

  帽子戏法包办进球

  客场挑战索非亚列夫斯基,切尔西赢得的是一场大胜,其中最大的赢家是德罗巴,“魔兽”在这场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也帮助切尔西两战全胜获得小组头名。

  在面对保加利亚球队时,切尔西没有留任何情面。第39分钟,德罗巴的抽射破门宣告自己表演开始。第52分钟,德罗巴接布里奇的传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68分钟,德罗巴的进球完成了自己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也为切尔西锁定胜局。

  不过在3比0领先后,切尔西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一度被主队围攻,这也令主教练穆里尼奥感到不满。第89分钟,索非亚由奥格雅诺夫扳回一球,挽回一丝颜面。值得一提的是,为奥格雅诺夫传球的尤沃夫在2003年曾在中国踢球,先后效力过大连实德和辽足,但随着辽足外教佩内夫的下课,尤沃夫也黯然离开了中国。

  关键场次:瓦伦西亚2:1罗马

  关键人物:托蒂

  生日有礼难挽败局

  这是一场新老偶像的对决,罗马“王子”托蒂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和他对阵的是目前风头无限的西班牙新秀比利亚。托蒂获得了生日进球,但比利亚的一传一射令罗马和托蒂一起黯然。

  比利亚在开场后就制造威胁,为本队赢得了角球机会,在随后的时间中,西班牙小将几乎是单枪匹马就“摧毁”了罗马的防线。第13分钟,比利亚凌空传球,在禁区中路接应的安古洛跟上打门,为瓦伦西亚首开纪录。但在4分钟后,莫雷蒂在禁区内用橄榄球的动作放倒了卡塞蒂,主裁判在与助理裁判商量后,对瓦伦西亚处以点球极刑。主罚点球的托蒂用进球庆祝了自己的生日。

  但托蒂并没有高兴太久,第28分钟,比利亚的进球宣告了瓦伦西亚的胜利,在这场新老偶像的对决中,托蒂也败下阵来。在赢得这场比赛后,瓦伦西亚也成为这个小组的头名。

责编:宏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