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 2比1战胜罗马 "蝙蝠"搅乱托蒂生日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9日 08:33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讯(特约记者 沈庆丰)赛季刚刚开始,瓦伦西亚就在西甲联赛与欧洲冠军联赛中都展现出了不可阻挡的态势:西甲联赛中,瓦伦西亚与巴萨、皇马平起平坐,仅因净胜球少而排在第三位;冠军联赛中,瓦伦西亚获取两连胜,相比1胜1平的巴萨和1胜1负的皇马战绩更佳。2比1战胜罗马后,蝙蝠军团形势一片大好,《省报》更是认为弗罗雷斯的球队已经一只脚踏入了16强。不过瓦伦西亚主帅赛后并无骄傲情绪:“战胜罗马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要想达到目标,就得继续赢球。首先是获得小组出线,现在我们距离这一目标近一步了。”

  659天后首次迎来冠军联赛的主场赛事,还是罗马这样的强敌,小组头名之战自然让梅斯塔里亚球场座无虚席。这是弗洛雷斯首次带领球队征战冠军联赛的比赛,球员时代,1990-1991赛季,他曾在联盟杯中代表瓦伦西亚出战罗马。本场比赛,瓦伦西亚做出了人员调整,上赛季被禁赛的华金依然无法在欧洲登场,安古洛取代了他的位置,莫伦特斯重新获得首发与比利亚组成锋线搭档。罗马方面也有人员调整,上周意甲比赛中表现出色的蒙特拉坐在了替补席上,托蒂出任单前锋,德罗西打后腰,中场囤积5人。

  上半场双方攻势不相上下,在双方各有射门后,第12分钟,瓦伦西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莫雷蒂左路斜长传,比利亚后点右脚凌空打出弹地球到禁区中央,安古洛在门前以“二踢脚”的动作右脚凌空抽射将皮球送入大门左下角。不过,罗马在5分钟后就扳平了比分:阿奎拉尼禁区内左路传中,莫雷蒂禁区内停球失误被卡塞蒂断下,无奈只能将后者拉倒。主裁判在与助理裁判商议后,出示红牌将使用橄榄球式动作的莫雷蒂罚下。托蒂主罚点球命中,扳平比分,为自己的30岁生日锦上添花。不过他的生日宴不久便被破坏,第29分钟,莫雷蒂将功补过,他在左路连续突破两名罗马后卫后横传,比利亚禁区前沿右脚低射打入球门左下角,2比1。

  比分领先的瓦伦西亚牢牢掌控场上局面,罗马毫无扳平比分的机会。“瓦伦西亚无论在技术、体力还是技战术的安排上,都明显压倒了托蒂的球队。”评论员费尔南多说,“弗罗雷斯的球员有秩序、有牺牲精神、更有速度,斯帕莱蒂下半场才想到换上蒙特拉,但罗马已经没有体能,场上局势一边倒,托蒂在埃杜和阿尔贝尔达的夹攻下无法与队友联系,若不是莫伦特斯错过两次绝佳机会,瓦伦西亚的比分优势还会扩大。”弗罗雷斯说:“下半场正是我们所寻找的,皮球远离我们的球门,瓦伦西亚球员不断创造机会,如果能取得第三个进球那就更好了。”《省报》则为瓦伦西亚送上赞美:“瓦伦西亚整支球队团结一致,形成一个坚强整体。在逼平强大的巴萨,又战胜意甲最在状态的罗马后,瓦伦西亚球迷充满了幸福,弗罗雷斯的球队太伟大了,好好享受吧!”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