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罗巴现灵光 切尔西十年来首度欧战帽子戏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9日 08:43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讯(记者 沈坤彧)三次灵光闪现,造就了德罗巴加盟切尔西后的首次帽子戏法。蓝军阵中上一次有人在欧战赛场上演帽子戏法,还要追溯到9年前的优胜者杯比赛,维亚利在那场与挪威特罗姆瑟的较量中连中三元。此役过后,德罗巴本赛季的进球记录已经一跃到了7个,而老板阿布今夏斥3000万英镑重金购得的舍甫琴科,仍然停留在1个。人们曾经以为乌克兰人的到来会成为这个科特迪瓦杀手就此沉沦的开始,然而现在看来,事情的发展与预先的设想完全颠倒了。

  这是索菲亚列夫斯基历史上的第一个欧冠主场赛事,对于切尔西而言,或许不如曼联等待的长久,但他们的上一场欧战客场胜利确确实实距现在已有10个月之久了。虽然对手曾在上一场欧冠比赛中被巴萨5度洞穿了大门,但习惯性客场低迷的切尔西在开场后仍花费了不少周折才逐渐掌握到比赛的节奏。主帅穆里尼奥在赛后说,自己的球队仍然没有给出让人满意的表现,但他一点儿也不在乎。两场比赛过去了,蓝军该拿的一分也没有丢。而巴萨本轮被不来梅逼平的结果也意味着,切尔西现在以2分的领先优势占据着A组头名的位子。更具意义的是,他们在不到一个星期内,接连在联赛和欧冠中成功超越对手成为了领头羊。在评价切尔西这场比赛的表现时,也许应该将其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德罗巴,另一部分是除了德罗巴以外的切尔西队员。切尔西近期的连胜,掩盖不了球队磨合的问题;德罗巴的出挑,掩盖不了其他人的平庸。

  德罗巴的三个进球其实都不同程度打上了他的烙印,科特迪瓦人的进球总与好运脱离不了关系。他在第39分钟打破僵局的进球主要得益于米克尔禁区的大力抽射,皮球被门将扑出后,德罗巴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门前补射入网。第52分钟,他接布里奇传球胸部停球射门,门将虽然碰到了球,却没能阻挡其缓慢滚入球门。而在球滚进球门的过程中,竟没有一名后卫上前补救。

  运气是挡不住的,第68分钟,德罗巴拾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个“皮夹”。兰帕德禁区边缘劲射,跟近的他用脚后了对方大门。这名功臣赛后激动不已,“自从我来到这里后就一直在等待这一时刻,这对我而言太重要了。”但穆里尼奥不愿在赛后过分褒扬自己的手下,“这对他是件好事,他踢得很好,也进了球,这很好,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六连胜,在两条战线的比赛中都暂时领先。我们表现得足够好,却还不是非常非常好。我们还要加倍改进,一些球员需要慢慢找回状态。”

  这些球员里,除了舍甫琴科,还包括鲁本、菲利浦斯等在内的边路好手,“当你3球领先,又上了卡劳、赖特·菲利浦斯和鲁本——三名非常快速的球员,完全应该踢得更好进更多球。”此外,蓝军的后防仍是穆里尼奥的一大心病。在对手而言,这场比赛过后,他们对于晋级所剩的唯一奢望也彻底被剥夺。但在被宣判死刑前,列夫斯基仍然尽自己所能考验了一番蓝军的后防。这番考验让切尔西付出了一部分代价,第89分钟,奥格雅诺夫扳回一球为球队挽回些颜面。

  主帅有理由为这个失球感到气愤,蓝军松散的后防已经为10月18日与巴萨的第一回合交手敲响了警钟。《泰晤士报》也在赛后揶揄起他们三球在握后的表现,就像“从索菲亚到沙发”。但是谁不想坐上“沙发”?德罗巴坐上了维亚利的“沙发”,但全队表现如坐沙发就不应该了。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