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马"断路:不敌台北组合 郑洁/晏紫无缘决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3:09 来源:

  北京晨报消息:澳网女双半决赛昨天再战,卫冕冠军郑洁/晏紫不敌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容,卫冕之路提前一轮终止。

  完败·数据统计全盘落后

  詹咏然/庄佳容组合堪称本届澳网“黑马”,两名年轻选手在第三轮力克赛会5号种子萨芬娜/斯莱伯尼克,又在1/4决赛中以两个6比0轻松过关,从而与卫冕冠军相遇。

  此前一天,郑洁/晏紫艰难战胜队友孙甜甜/孙胜男,但两人的状态显然并非最佳,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也大失水准。昨天开赛后,郑洁/晏紫在机会的把握上仍然没有改善。首盘比赛中,郑洁/晏紫在第二局被对手破发,而两人本盘3次破发机会却全部浪费。凭借唯一一次破发,詹咏然/庄佳容首盘以6比3胜出。

  第二盘开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郑洁/晏紫在第4局再次得到3次破发机会,如果破发则将以3比1领先。但卫冕冠军却再次错失良机,反被詹/庄组合连得5分惊险保发。此后,詹/庄在第5局和第9局中两次破发,以6比4拿下第二盘,大比分2比0晋级决赛。

  数据统计中,郑洁/晏紫9个破发点只抓住一次,对手却抓住了6次机会中的3次。此外,郑洁/晏紫在平均球速(131km/h比146km/h)、一发得分率(61%比70%)、二发得分率(41%比58%)以及接发球得分率(34%比45%)等多项数据对比中全盘落后,输球在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

  发言·对手施压发挥欠佳

  双打在网球比赛中属“弱势项目”,澳网开赛11天以来,女双赛况昨天还是首次登上官方主页,标题却是“卫冕冠军遭横扫”。

  对郑洁/晏紫来说,詹咏然/庄佳容这对组合并不陌生。一个多月前,两对选手曾在亚运会女双决赛中相遇,郑洁/晏紫当时以6比1、7比6胜出。输给曾经的手下败将,郑/晏组合失望不已。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发出双误导致对手破发的郑洁更是自责:“我们在第二盘有一些机会,还有很多个破发点,就是没能把握住。”但她同时表示:“我们的对手一直打得非常好。”

  晏紫则认为,自己和郑洁本场比赛确实不在状态,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她们的发球特别好,在底线的相持能力也很强,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郑洁/晏紫去年正是以“黑马”的姿态澳网捧杯,今年却败在了另一匹“黑马”拍下。但从实力看,中国台北这对组合确非泛泛之辈,其中詹咏然还是孙胜男2004年力夺澳网青少年女双冠军时的搭档。在今后几年时间中,她们也许将成为中国女双最值得注意的对手。 晨报记者 闫文亮


  图为郑洁(右)/晏紫落败后黯然退场。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摄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