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冈萨雷斯如有神晋级四强 纳达尔遗憾出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21:13 来源: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07年度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开始了第十天的比赛。今天男子1/4决赛全面展开,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纳达尔,3号种子达维登科,10号种子智利选手冈萨雷斯以及12号种子德国金童哈斯都将登场亮相争夺下半区的4强名额。在今天罗德-拉沃尔球场的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中,2号种子西班牙

  选手纳达尔迎战10号种子智利选手冈萨雷斯。最终,冈萨雷斯以6-2/6-4/6-3击败2号种子夺冠热门纳达尔,晋级男单4强。首盘比赛开局双方打的都很谨慎,互保发球局,纳达尔以2-1暂时领先。第4局冈萨雷斯的发球局中,纳达尔率先拿到破发点,但是被冈萨雷斯轻松化解,冈萨雷斯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打成2-2。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此后的比赛成为冈萨雷斯的表演赛,尤其是冈萨雷斯的外角发球让纳达尔无所适从,冈萨雷斯连续破发成功,居然在第一盘比赛中以6-2轻松获胜。

  第二盘比赛开局纳达尔的状态还是没有回升,开局就被冈萨雷斯破发成功,随后的比赛中,冈萨雷斯利用自己强劲高质量的一发牢牢把握着自己的发球局,而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冈萨雷斯频繁利用反手的斜线破网,而纳达尔面对这样的情况表现的毫无办法,前7局中,冈萨雷斯以4-3暂时领先,接下来是冈萨雷斯的发球局。第8局冈萨雷斯的发球局中,冈萨雷斯打的有些随意,而纳达尔开始慢慢适应冈萨雷斯的发球,在底线相持中纳达尔还是稍微占优,冈萨雷斯的一个回球出界送给纳达尔1个破发点,随后冈萨雷斯依然是连得2分,顽强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在局数上以5-3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冈萨雷斯以6-4再胜第二盘。

  第三盘开始双方还是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打成1-1平。随后纳达尔并不轻松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暂时以2-1领先。第5局纳达尔的发球局中,冈萨雷斯的气势依然压制纳达尔,而且反手精准的破网只能是让纳达尔望球兴叹,冈萨雷斯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以30-0领先。虽然纳达尔连追2分,但是随着自己的正手斜线出界,冈萨雷斯拿到1个破发点,冈萨雷斯没有浪费机会,趁纳达尔二发力量小的机会,正手接发球强攻得分,成功破发,以3-2取得领先。关键时刻纳达尔面对冈萨雷斯的发球依然是毫无办法,不过纳达尔也没有放弃,减少了失误,连追3分,将比分追至40-40,但是冈萨雷斯没让纳达尔破发,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4-3领先对手。随后冈萨雷斯还是利用自己的强劲的发球,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5-3领先纳达尔。关键的第9局,冈萨雷斯越战越勇,反手的穿越再次得分并拿到1个赛点,但是纳达尔没有轻易让对方取得胜利,连得2分,将比分扳成平分,随后冈萨雷斯的大力正手直线再次拿到1个破发点,这次冈萨雷斯没有在让机会遛走,成功破发并以6-3赢得第三盘比赛,从而以6-2/6-4/6-3击败2号种子夺冠热门纳达尔,晋级男单4强。(大宇)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