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无礼球迷干扰比赛 台北组合赛后诚心致歉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5:53 来源:

  中体网消息:1月25日,澳网女双卫冕冠军郑洁/晏紫以3比6、4比6不敌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止步女双四强。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蒋宏伟分析败因时说:“我们自身的特点没有得到发挥,速度打不出来。另外,就是心态存在问题,不能正确面对压力。”


詹咏然/庄佳容

  蒋宏伟所说的压力,一方面是成绩要求,但也有来自比赛当天看台上一些不和谐因素的干扰——少数中国台北球员的支持者,在看台上所发表的言论相当不友好。每当郑洁/晏紫在这群球迷这一侧比赛时,他们就会故意大声地说“二号种子也不过如此嘛!”以及其他一些更不符合赛场礼仪的话,多少分散了郑洁/晏紫的场上注意力。

  看到郑洁/晏紫受到影响,中国女队助理教练杨净竹来到这些中国台北观众的身后,他劝戒说:“你们加油可以,但是请不要说过分的话。”然而,这六七位观众只是起身坐到另一处地方,继续自己不友好的言论。

  郑洁在单打首轮比赛输掉后,曾经哭了鼻子。这次女双失利后她说:“输了球我当然很难受,但我更感到憋气,因为对方部份球迷的那些言论。”

  双打首盘第四局,当郑洁保住发球局后,她狠狠地将球击向场地,以发泄掉心中的怒气。“我对这个话题不想做什么评论,我只是觉得大家都是中国人,真的没必要这样。”郑洁说。


郑洁/晏紫

  其实,郑洁/晏紫与几位中国台北球员关系很不错,平时见面也会聊天开玩笑。赛后当记者让郑洁预测詹咏然/庄佳容决赛对阵3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的前景时,她也大度地表示:“既然打到决赛了,什么事情就都可能发生;大家都是中国人,我当然希望她们能赢得冠军。”

  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也表示,她们和几位中国国家队队员相处得很好。詹咏然还特别提到了三年前曾和自己搭档赢得澳网赛青少年组女双冠军的孙胜男:“我知道她最近开始打巡回赛了,真是替她的进步感到高兴;我们这次在墨尔本见面后,也是有说有笑特别开心。”

  当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问詹咏然对那些球迷的看法时,她说:“可能有些话说得确实比较冲一点,不过我个人认为选手应该专注于场上的比赛;不管别人说什么,球还是自己打的。”

  听起来,这话有些冠冕堂皇。不过,当记者事后找到詹咏然和庄佳容单独聊天时,她们还是表示了歉意:“那些球迷不知道我们和对手间关系不错,如果知道了肯定不会那么说;如果你再看到郑洁和晏紫,请代我们向她们说声对不起。”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