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洁晏紫对澳网女双赛程“不满”和“不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7:13 来源:

  据新华社电 “最怕的就是状态很好的时候,让你歇上三天,没比赛打。”郑洁对今年澳网女双赛程略表不满。


  但是这对澳网女双卫冕冠军也表示,这么多比赛下来她们已经越来越相信自己,卫冕路上她们不怕任何对手:“我们只要打出自己的状态,恐怕无论对手是谁,都会觉得(我们)很难对付。”

  郑洁/晏紫23日有惊无险地闯过杰缅季耶娃/佩内塔这一关,沿着卫冕之路又朝前迈进了一步。但是她们在第一盘比赛中过多失误,再联系她们前两轮的神勇,难免带来一串问号。

  郑洁承认打出状态后,接连三天没有比赛,确实让自己的手凉了不少。“几天没比赛一上来觉得有些不适应,有点乱。三天没比赛了,之前感觉很好,但是今天一上来有点找不到感觉。”

  这对去年连夺澳网、温网双打冠军的川妹子对她们冷静自信地赢回比赛感到满意。郑洁说:“一上来有点慌,总觉得对手的球很快,后来发现是自己把她们的球想得太快了。……其实我们对今天比赛还是挺满意的,和前两轮的轻松相比,我更愿意打今天这样的比赛。从不顺到顺利也是一种锻炼。”

  郑洁和晏紫感觉在这场比赛终于找回了久违的“激情”,她们在赛场上终于遭遇了有力的挑战,也正因为挑战,她们会为自己赢下的每一分欢呼雀跃。晏紫说:“希望可以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

  当有记者追问,越来越自信的她们是否相信自己可以卫冕。郑洁说:“比赛那么多年下来,最大的启示就是不要让自己想太远。既要有激情,又要有一个平常心。”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