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莎拉波娃惊险过关 胜查克维塔泽挺进女单4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4:13 来源:

  上海热线消息:北京时间1月24日,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天。在争夺女单四强席位的 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莎拉波娃以7-6/7-5艰难战胜同胞查克维塔泽,率先进入半决赛。

  莎拉波娃在下周将重回世界第一,不过她目前状态并不出色,几场获胜也显得很“野蛮”,而查 克维塔泽虽然实力上不如沙娃,但近年来进步很快,状态很好,上一轮更是淘汰了瑞士精灵施奈 德。在冷门迭爆的女单赛场,谁也不敢保证头号种子能够顺利晋级。

  首盘比赛,莎拉波娃一上来就错失了一个破发点,但她在第二局更是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双方前 两局战成1平。此后三局,双方都顺利保住发球局,但是随后却上演破发大战。第六局,凭借着 莎拉波娃的双方失误,查克维塔泽率先破发,有趣的是,她在随后也是以一个双发失误丢掉了自 己的发球局。而在第八局,查克维塔泽再次获得两个破发点,这一次她又是依靠对手的双发失误 再度破发,以5比3取得领先。关键时刻,莎拉波娃又一次互破成功,并在拿下发球局后追成5平 。此后,双方在各自拿下发球局后进入抢七。抢七中,双方一共才保住一个发球分,最终莎拉波 娃以7比5赢得抢七局,并以7比6艰难赢得首盘。

  第二盘开始前,查克维塔泽感觉到肩部不适并进行了治疗。莎拉波娃很轻松地保住发球局,随后 两局双方再度互破成功,并在前四局战成2平。此后三局,双方都陷入苦战,但最终还是保住了 各自的发球局。在第八局,莎拉波娃终于把握住机会,再次破发后以5比3领先。巧合的是,查克 维塔泽随即又还以颜色,这已经是本场比赛第四度互破。在关键的第十局,莎拉波娃错失一个赛 点,双方战成5平。随后,莎拉波娃再次再次获得两个赛点,这次她没有再次浪费机会,以7比5 拿下第二盘,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进入四强。

  整场比赛共用时133分钟,虽然是直落两盘获胜,但比赛过程正如莎拉波娃赛后所说的“非常艰 难”,双方的发球效率都想相当低,一发得分率都不到六成,这也导致了双方都获得了很多破发 机会。莎拉波娃获得了10次破发点,把握住了其中5次,而查克维塔泽也有9次机会,把握住了四 次。另外,莎拉波娃在主动得分和非受迫性失误都要高于对手。

责编:蔡昌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