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直落两盘 莎拉波娃晋级仍不轻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09:10 来源:CCTV.com

     

  澳网的女单比赛第四轮的比赛昨天继续进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顺利晋级,下场比赛她将对阵自己的好朋友瑞士名将辛吉斯。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莎拉波娃直落两盘赢了同胞兹沃娜列娃,但比赛的过程并不轻松。


  这是两人的第六次交锋。此前五场比赛中,身穿黄色网球裙的莎拉波娃取得了三场胜利。从以前的纪录上看,本场比赛莎拉波娃输球的几率可是不小。第一盘,两人的比分一直焦灼,4比4 ,5比5。第十一局,赛会头号种子莎拉波娃成功的破了对手的发球局后,就再也没给对手机会。7比5,莎拉波娃先下一城。第2盘,莎拉波娃在率先两次破发的优势下一度以5-2领先。但是接下来的一局,她却在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破发。随后,对手兹沃娜列娃又扳回了两局。关键时刻莎拉波娃强大的正手球发挥了作用。6比4,头号种子赢得了第二盘。这样莎拉波娃用时1小时46分,以2比0战胜了同胞兹沃娜列娃。

  莎拉波娃胜利后的庆祝动作是如此张扬,这也表明她赢得并不轻松。莎拉波娃:“我觉得我打得还不错。但是我犯了一些简单错误。比如在正常比赛一开始后,30比15的时候我就应该凌空击球。但是我打出了三四个反手球得分。赢得这场比赛让我觉得很自豪。说实话,我愿意在接下来的比赛面对更厉害的对手,我觉得自己状态很好。 也许将这是克里斯特尔斯最后一次参加澳网了,她在比赛中是如此的卖力。”

  昨天与斯洛伐克选手汉图科娃的比赛并没什么悬念,在此前两人的交锋中,二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十战全胜。第一盘,克里斯特尔斯就破了对手三个发球局,6比1轻松拿下。尽管与首盘相比,第二盘汉图科娃的状态好了不少,但仍然抵挡不住比利时人的进攻。最终,克里斯特尔斯7比5赢得第二盘。面对下一场与瑞士公主辛吉斯的比赛,克里斯特尔斯表示要认真对待。辛吉斯:“我输过辛吉斯,不过明天将完全不同,虽然不能保证会赢她,但我将为每一分而战。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俄罗斯小将查克维塔泽以6-4和6-1爆冷淘汰了8号种子施奈德。顺利晋级八强。打入八强的另外五名选手分别是捷克选手维迪索娃,萨法诺娃,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以色列选手皮尔和瑞士公主辛吉斯。 ”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