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今日看点:期待“李娜辛吉斯之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2日 07:50 来源:

  新华网墨尔本1月21日电 (记者葛华 唐迎)澳网今日看点——期待“李娜辛吉斯之战”。

  时间:22日上午11点

  地点:澳网拉瓦中心球场

  人物:李娜、辛吉斯

  李娜这一战,风雨无阻,不会推迟,不会更改。原因很简单,李娜终于来到了拉瓦中心球场。这是包括李娜在内的中国球员,在本届澳网第一次出现在拉瓦中心球场。

  22日将是澳网第八日,也将是单打八强全部产生的日子。李、辛之战被安排在了拉瓦中心球场的头档。李娜尽管没有三夺澳网桂冠的辛吉斯那样闻名,但是从她连续三次杀入大满贯十六强,就可以看出她的实力绝不允许低估。

  从李娜击败萨芬娜的比赛来看,她的比赛从节奏控制,到技术发挥,再到心态调整等各方面都处在巅峰状态。更重要的是,这名武汉姑娘信心十足。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面对6号种子辛吉斯,她“没有害怕,只有兴奋”。从温网前八,到美网前十六,再到澳网第四轮,李娜已经得出一条不变的信条:“无论对手是谁,都必须要坚持一点:打自己的比赛!”从某种程度上讲,她和辛吉斯的比赛,谁打出属于自己的节奏,谁就有望赢取胜利,进入八强。

  反观辛吉斯,从去年复出以来,状态节节高升。这名澳网的宠儿一直被视为国际女子网坛最具智慧的球星。她快速多变的节奏,已经精准稳定的底线球,将给李娜带来最严峻的考验。

  此外,莎拉波娃和兹沃纳列娃的俄罗斯“内战”值得一看。另外,比利时小克和瑞士精灵施奈德是否能进入八强,值得关注。

  男单赛场,2号种子纳达尔、3号种子达维登科、5号种子布雷克和8号种子纳尔班迪安是否能挺进八强,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纳达尔的比赛,这名西班牙天才少年将迎接另一位英国少年天才穆雷的挑战。穆雷第三轮比赛直落三盘击败了阿根廷好手切拉;而他与红土之王纳达尔的比赛,将对他从技术到意志带来一轮全新的考验。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