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娜独闯十六强 扛着全亚洲的旗帜前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2日 07:33 来源:

  燕赵都市报消息:果然还是李娜!也只有李娜,扛着全亚洲的旗帜,只身闯入澳网女单16强,向着更高的目标挑战。

  当郑洁、袁梦、孙甜甜首轮出局,当彭帅没能继续前进,中国金花在今年澳网的希望,就完全寄托在了李娜一个人身上———甚至到昨天,整个亚洲女网的希望,也完全寄托在她身上。

  她没有让人失望。

  面对萨芬娜———就是刚刚出局的萨芬的妹妹———李娜并没有任何怯意。她也不必有任何怯意,俄罗斯排名前十位的库娃德娃不都曾经败在她拍下吗?心情放松,接下来就看技术发挥了。而李娜在力量上不输萨芬娜,速度和灵巧方面更是要胜过对手一筹,这在昨天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萨芬娜壮硕的身躯在李娜快速灵巧的身影衬托下,愈发显得笨拙———或许,亚洲女子网球选手不应该走欧美选手的力量路线,在保证力量不差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己的速度和灵巧特长,才是最有前途的。

  而李娜今天上午的对手,就不像萨芬娜那样容易对付了。辛吉斯,同样是力量和技术并重的一位选手,而且打球以聪明灵活著称。更为艰难的是,辛吉斯在澳网的场地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她曾在这里6次闯入决赛并3次捧走冠军奖杯。闯入16强已经创下了中国单打金花在澳网的最佳战绩,而今寻求再次突破的路相当艰险,更何况,她昨天还参加了双打比赛。(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