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双孙组合"势不可挡 孙甜甜孙胜男挺进十六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16:10 来源:

  

战胜对手,孙甜甜孙胜男喜笑颜开

  CCTV.com消息:北京时间1月19日,中国“双孙组合”孙甜甜/孙胜男以2-6,6-1,6-3击败俄罗斯组合鲍文娜/库德亚特塞娃,挺进女双16强。

  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双孙组合”在第2盘状态急剧上升,险些就赠出美味“甜甜圈”。

  首盘,由于此前没有和合鲍文娜/库德亚特塞娃这对俄罗斯红粉组合有过交锋,所以对彼此的球风还不甚熟悉。再加上单打排名曾经达到过世界第14位的鲍文娜实力不俗,所以中国组合最终在1-2落后后被对手破发,最终以一个破发局的劣势2-6先折一阵。

  第2盘,经过互相鼓励后,孙甜甜/孙胜男开始放手一搏,在这一盘的前4局连续破发对手,4-0,取胜前景一片大好。尽管俄罗斯组合在第6局有过短暂的反弹,但是之前的破发优势已经帮助孙甜甜/孙胜男敲定大局,第7局中国组合本盘第4次破发之后以6-1拿下。

  决胜盘“生死战”马上上演。前4局战成2-2平,但是凭借在第6局的成功破发,中国组合最终以6-3取胜。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国组合10次机会破发6次,仅出现2次双发失误,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3个。总得分上以80分对对手的66。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