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娜横扫萨芬娜创金花最佳战绩 将迎战辛吉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1日 12:58 来源:

  新浪体育讯:墨尔本1月21日消息,在经过一天的大雨耽搁之后,中国选手李娜终于登场,她在第三轮比赛中以6-2/6-2直落两盘轻松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0的俄罗斯猛女萨芬娜,顺利挺进第四轮,将挑战瑞士公主辛吉斯,同时李娜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在澳网的最佳战绩。

  李娜在2005年的埃斯特利尔赛上曾经以两个6-1轻取萨芬娜,但是现在两人排名都已经大幅度上升,萨芬娜更是来到世界前10,赛前人们预料这将是一场恶战。比赛开始后,两人在底线展开了凶狠的对攻,李娜较为顺利保住前两个发球局,她又在浪费多个破发点之后,在第三局率先破发成功,比分取得3-1领先。第五局李娜遗憾地浪费了5个破发点,不过她在自己的发球局还是表现得十分强势,第七局李娜一上来就取得40-0领先,她在浪费一个破发点之后终于破发成功,随后她顺利拿下发球局以6-2轻松赢得首盘。

  第二盘比赛,萨芬娜利用对手的失误拿下了第一局,而李娜的发球成功率有所下降,她在0-30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扳4分也保住发球局,双方在在前四局比分战成2-2。第五局李娜在先丢一分的情况下再次连赢4分破发成功,两人在第六局两度战成平分,李娜艰难保住发球局以4-2领先。第七局李娜再度轻松取得破发,她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化解了对手全场唯一的一个破发点之后,连拿3分保住发球局,以6-2拿下第二盘,仅耗时74分钟就拿下了整场比赛。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李娜的主动得分以24对8遥遥领先,主动失误以17对24也占据上风,7次来到网前全部得分,总得分李娜比对手多出21分(65-44),在和前十高手的对决中,李娜再一次显示出全面的进步。

  这是李娜继战胜施奈德、库兹涅佐娃和德门蒂耶娃之后第四次击败TOP10高手,下一轮她将挑战5个大满贯得主辛吉斯。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