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一姐李娜孤身晋级第三轮 彭帅不敌施奈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08:16 来源:

李娜在比赛中大力回球

  北京晨报(记者 刘莹) 昨天,澳网正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NO.1李娜直落两盘横扫西班牙选手里诺晋级第三轮,如此出色的表现,引来澳网官方网站对亚洲选手的关注,但由于队友彭帅的失利,中国金花在本届澳网上仅剩下李娜孤独一枝。

  中国娜送出“鸭蛋”

  澳网女单第二轮比赛昨天继续进行,中国选手李娜直落两盘横扫西班牙选手里诺,继2005年之后再次打进澳网第三轮。

  25岁的西班牙选手里诺在去年获得了波哥大公开赛的冠军,身高1.63米的她是一个打法顽强的选手,不过从实力上来看,李娜还是占据明显优势。比赛开始后,李娜顺利保住了首个发球局,她在第二局先后浪费了4个破发点之后破发成功,随后她强大的接发球在比赛中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打出了16个制胜球,最后耗时31分钟,6比0拿下首盘,请里诺吃了“鸭蛋”。第二盘比赛同样没有悬念,6比2,李娜士气正旺。赛后李娜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她说:“我现在的精力和体力都非常好,但是我永远可以打得更出色。”

  中国NO.1如此出色的表现,也引来澳网官方网站的关注,该文称,作为本次澳网赛中亚洲的头号选手,李娜在去年温网比赛中闯入1/4决赛,法网打进第三轮,美网也进入第四轮,这样稳定的表现也让她跻身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行列。下一轮李娜将遭遇俄罗斯的萨芬娜,这对她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

  另一名中国金花彭帅则没有这份好运,经过77分钟的痛苦挣扎,她还是以5比7、3比6负于实力强劲的大赛8号种子、瑞士才女施奈德,澳网之旅就此止步。

  郑洁/晏紫速胜过关

  作为卫冕冠军,郑洁/晏紫在昨天的首轮亮相中,没有给澳洲本土选手阿德姆扎克/多米诺科维奇任何“面子”,仅用时48分钟就以压倒性的6比1、6比0横扫对手晋级,轻取开门红。

  两位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此前的大赛经历几乎为空白,所以昨天郑洁/晏紫的轻松取胜多少有些不“厚道”,首盘比赛仅用时22分钟,多次在局分上零封对手,总得分上以30比12遥遥领先;第2盘,稍微熟练了些的澳洲姐妹坚持抵抗的时间稍长,不过还是一分没得。

  郑洁/晏紫下一战的对手将是俄罗斯人巴迪娜和波兰人罗索斯卡组合。

  女大腕无一失手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阳光明媚的墨尔本突然下起大雨,这也让近日被澳洲烈日烘烤得近乎打蔫的众位大腕异常振奋,纷纷在比赛中高歌猛进,都是以干净利落的2比0斩落对手,顺利挺进女单第三轮。头号种子莎拉波娃显示出良好的状态,以6比0、6比2横扫同胞罗丁诺娃,大赛4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则以6比3和6比0击败日本姑娘森上亚希子,大赛6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同样是以两个6比2干净利落地击败俄罗斯姑娘库德亚夫特塞娃。

  要说本轮爆出的唯一冷门,倒也不大,就是印度库娃米尔扎以3比6和2比6不敌日本选手中村兰子意外出局。作为印度家喻户晓的网球明星,米尔扎在大满贯赛事中却一直没有好成绩。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