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悬崖边上小雨救沙皇 萨芬晋级将大战罗迪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6:17 来源:

  中体网消息:北京时间2007年1月17日,俄罗斯沙皇萨芬在次轮的比赛中,再度通过5盘苦战,以6-3/5-7/4-6/7-6/6-0战胜塞拉,晋级下一轮的同时,将遭遇老对手美国人罗迪克。


萨芬

  在今天首盘比赛中,萨芬首先被对手破发成功,以0-2落后,不过他凭借着出色的底线进攻和发球优势,萨芬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前五局双方战成3-2,萨芬落后。第六局的比赛,萨芬把握住机会回敬对手一个破发,将比分追成3-3。随后沙皇越打手越顺,在第8局,他干净利落的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5-3,萨芬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结果他的ACE和网球高压,帮助萨芬顺利拿下第九局,并最终以6-3轻松的拿下了首盘。


萨芬

  第二盘比赛,塞拉就直落4分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萨芬则是依靠自己深厚的底线功力与对手周旋,双方战成1-1。随后萨芬不仅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而且保发成功,以3-1领先。各保发球局后的第九局,萨芬仍是利用底线变线调动对手,对于萨芬又平又快的回球,塞拉抓住机会穿越赢下关键一分并最终将比分追成4-5。关键的第十局,萨芬先是利用大力发球将对手调出场外,紧接着回球后上网放小球得分,反手削球也成为了萨芬的致胜法宝,双方战成40-40后,塞拉浪费了两个局点后,最终破掉萨芬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5-5平。塞拉随后势如破竹,萨芬面对对手的良好状态也只有摔拍得份,最后塞拉连取两局将盘分追成1-1。

  第三盘,塞拉势头高涨,先下两局,不过萨芬也破发成功,双方战2-2平。直到第九局,塞拉的发球局,他连下三分,萨芬则是把对手调出场外放小球的得手,扳回一分,但一记回球出界使得塞拉保住发球局。关键的第十局,塞拉手握一个盘点,可惜回球出界,萨芬则是利用积极的跑动两次网前吊小球得分,赢得满场喝彩。最终还是塞拉笑到了最后,6-4拿下关键的第三盘。


罗迪克

  第四盘,萨芬在第五局破发成功,自己的发球局又轻松拿下,4-2获得领先。塞拉关键时刻连下4分扳回一局。4-3,萨芬仍然领先。接下来的萨芬的发球局,塞拉破发成功,萨芬则显的有点急躁,双方打平。关键时刻,塞拉面对萨芬上网的战术,穿越球接连得分,萨芬痛失好局,5-6暂时落后。这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比赛暂停了一小段时间,萨芬随后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抢七,而在抢七局中,萨芬展现老练的一面,取得抢七胜利同时也挽救了自己的劣势。双方进入到决胜盘的较量。

  决胜盘一上来,萨芬便顺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接着又延续良好的状态破掉塞拉的发球局。此后,萨芬局面突然打开,而塞拉则是越打越急,在决胜盘中,萨芬送出鸭蛋以6-0结束比赛。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