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冠国乒昨日载誉归来 没见到娇妻 刘国梁有点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07:38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讯(记者李昊 实习生何烃烃)昨天,首都国际机场的主角注定是国乒健儿们。刚在第49届世乒赛上包揽全部五个单项冠亚军的中国乒乓球队于中午抵达机场后,立即被包围在鲜花、掌声、笑脸以及闪光灯的海洋中。


  

两冠在手,郭跃满脸笑容 信报记者苏冠名/摄

  国梁妻子没在约定地点

   队员和教练一出来就被媒体围得水泄不通,不过队员们也很配合媒体的采访。

   刘国梁在接受完访问后,捧着大束鲜花疾步来到了机场的肯德基餐厅,不过环顾四周,并不见娇妻王瑾的身影。“人呢?”刘国梁喃喃自语着,心急的他赶紧掏出了手机,也顾不上周围有合影需要的球迷。

   “在哪儿呀?不是说好肯德基见的吗?……哦,我又不跟着队伍走,那你快过来吧。”得知娇妻只是因为怕人太多只在球队大巴处等自己,刘国梁放下了心,微笑着与球迷签名、合影。而记者此时成了他的“得力助手”:捧着那一大束象征荣誉的鲜花。直到王瑾赶来,鲜花才顺利地交接至她手中。

   “最想对老公说什么话?”记者问。

   “当然是恭喜他了,回家后好好休息一下。”王瑾笑眯眯地回答道。据刘国梁介绍,队伍总结完后,他还将回到上海,继续完成上海交大的学业。

  

  王楠老公默默接过行李

   王楠老公郭斌爱妻是地球人都知道的,老婆从萨格勒布收获个人的第20个冠军,老公自然得亲自接风才行。当王楠挂着招牌式的笑容走出来时,并没有在人群中发现老公那张熟悉的笑脸。

   不过看起来她的心情不错,一边和球迷们打招呼,一边笑着说:“回到家的感觉真好。”

   当被记者问到是不是老公来接时,王楠略显不好意思地“嗯”了一下。正当她转身与旁人打招呼时,有个人默默地接过了她的行李,原来老公郭斌早已等候多时。没有亲密的举止,没有甜蜜的话语,但从两人的眼神中就能感觉到幸福。

  

  【现场】

  媒体很热情 队员很低调

   尽管乒乓球队的预计到港时间是10点40分,但不到10点就有了大批的媒体和球迷守候在机场国际航班出口,而且人越来越多。11点时,大家几乎把国际出口处挤得水泄不通,只能靠机场工作人员来维持秩序。

   20分钟后,孔令辉、张怡宁首先走了出来,随后,王皓、郝帅也现身。当双冠王郭跃出现在人们视野时,记者们蜂拥而上,对着这位世锦赛新科女单冠军一阵猛拍。郭跃也显得十分老练与沉着,耐心地回答着每一个问题。王楠推着行李在出口处见到了自己的启蒙教练谷振江,两人一见面击掌而庆,喜悦之情无需言表。王励勤则更加低调,当有记者前来祝贺他“三连冠”时,他立刻进行纠正:“不是连着的,只是分了三次。”

   乒乓球队返京后,将会召开一系列的总结会,大部分球员将继续征战6月9日开幕的超级联赛。

  

  世乒之星评选活动展开

   信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中国乒乓球队获得了五金五银四铜的辉煌战绩。近日,搜狐体育频道推出“世乒之星”评选活动,球迷可登录搜狐世乒赛专题参与投票。该活动将持续到6月3日,最终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16名、二等奖168名,奖品为王楠与张怡宁亲笔签名的价值590元的乒乓球鞋与双肩包、帽子。(马丁)

  

  【访谈】

  胜利太轻松 之皓不激动

   要不是胸前那面国旗时刻提醒着大家,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差点成为众媒体的漏网之鱼。有先见之明的他赶在大部队出来之前就神不知鬼不觉地溜了出来,避免了一场媒体围攻。不过,当他与球迷们合影之后,还是被大家认了出来,见躲不成,他索性打开了话匣子。

   尽管施之皓对于郭跃的表现大加赞赏,但是他仍然提醒大家:“不能说郭跃胜了张怡宁就是‘郭跃时代’的开始,以前张怡宁战胜王楠时被认为是‘张怡宁时代’开始,王楠战胜邓亚萍时是‘王楠时代’开始。其实,这些说法都不准确,不能说谁战胜谁就开启了新时代。准确地说,这应该是‘中国女队时代’。”施之皓认为郭跃战胜张怡宁,代表了技术的发展,是郭跃的女子技术男性化表现出的优势。

   施之皓表示,由于胜利来得相对轻松,谈不上特别激动,通过此次世乒赛来备战2008奥运才是最关键的。

  

  国梁说奥运 排兵布阵难

   作为前世界冠军,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自然也是吸引了不少话筒和闪光灯。在谈到年轻队员的表现时,他说:“新队员的表现还可以,但没有太突出的表现。在实力、心态,以及摆正自己的位置上,都或多或少地存在问题。不过,中国队在整体上表现还是可以,中国军团是依靠整体实力取得最后的成绩。”

   本次中国队包揽全部五个单项的冠军,但是刘国梁并不认为中国队影响了世界乒坛的格局:“只是我们发挥得更好一点。尤其是在男单上,其实各国队员的水平还是很接近。在欧洲比赛,这次波尔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且没有碰到中国的队员,明年的奥运会如果碰到的话,比赛会更艰苦。”

   “明年的奥运会,排兵布阵上,在宽裕的同时也很为难,每次困扰中国的就是出战的人员。大家都非常优秀,我们要派最优秀、最稳定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刚回国,刘国梁已经着眼于2008年奥运会了。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