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凯旋 郭跃强调“平常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21:21 来源: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周欣)29日上午,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包揽全部五个单项冠亚军的中国乒乓球队抵达北京。首次在世乒赛上夺得女单和混双两项冠军的19岁小将郭跃表示,接下来自己要扎实练好每一堂课,以“平常心”迎接2008年的挑战。

  尽管是第一次捧起考比伦杯,并且成为世乒赛年龄最小的冠军选手,郭跃显得很镇定,她微笑着说:“这是我在世界大赛中的第一块女单金牌,和亚运会金牌的意义不同。”

  在世乒赛的女单比赛,郭跃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半决赛迎战“一姐”张怡宁,并让对方遭遇了四年来的第一场0:4完败。决赛面对同是19岁的新生代李晓霞,郭跃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夺冠。

  谈起世乒赛来,郭跃的最大感受就是“累”:“我参加了混双、女双以及女单,赛程安排得太紧了。而且,每次我都打到了决赛,感觉特别累。”

  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夺冠,2007年世乒赛队内选拔赛冠军,2007年世乒赛夺冠,不少媒体分析,郭跃正在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对此,她表示:“距离2008年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还是要刻苦训练,以平常心去面对以后的每一场比赛。”

  至于2008年奥运会,郭跃坦言自己还没想那么多,“首先是代表辽宁队把超级联赛打好,接下来还有国际乒联大奖赛,以及巡回赛总决赛,2008年还有很多重要赛事。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扎实地练好每一堂课。”

  6月5日,乒乓球队的国手们将回到各自的俱乐部,准备于6月9日开战的乒超联赛。届时,郭跃将代表辽宁鞍钢参加比赛。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