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乒返京看淡5座金杯 刘国梁施之皓心中只有08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17:59 来源:

   华奥星空消息:中午11时30分左右,北京首都机场的接机厅中忽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出征萨格勒布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队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一走出航站楼,便被早已守候在大厅的数十名记者围得水泄不通。

  刚刚结束的的四十九届世乒赛单项比赛中,中国队表现抢眼,不仅历史上第六次包揽5个单项冠军,而且继第36届、第45届世乒赛之后,第三次实现各个单项金银牌“大满贯”的丰功伟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萨格勒布世乒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标志着我国的乒乓球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辉煌时期。”

  虽然怀抱着5座金杯,但国乒的将士却看淡所取得的成绩,在他们的心中只有——2008北京奥运会。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虽然在萨格勒布我们队员的表现都非常不错,但我们能够拿到5个项目的金牌并不表示中国已经遥遥领先于世界,这样的结果很大程度上是其他国家的发挥有些失常。”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同样表示,萨格勒布世乒赛除了收获冠军之外,最满意之处在于为08年奥运会磨练了队伍。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