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训练之外的事全归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5日 07:3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郭剑 领队黄飚,是整个中国乒乓球队最忙的一个人。“我每次看见他的时候,他总是在忙,就连坐下来上上网、看看报纸的时间都没有”,隔壁办公室的同事这样评价黄飚。

  “我当领队的时间有10年了吧”,黄飚感慨道:“没别的,就是负责队员的吃喝拉撒睡,除了训练是教练管,其他的事全归我。”

  几十号人的队伍,大事小事都是黄飚负责,他早已习惯了这种忙碌的生活。“领队的任务就是保证教练和队员安心训练。”黄飚说,“我是个闲不下来的人。每个队员找我说一件事,加起来就是好几十件事,能办我都要办啊。”

  “比如一个队员跟我说房间空调不好,那我就要找人帮他修啊;比如说球队要封闭训练了,我要联系地点啊,和当地的各相关单位打招呼啊,一打电话就是好几十个,有时候联系事情的电话一天都打不完。还有训练需要的几十样东西,都要提前运过去,不能出一点差错。”

  除了这些琐事,黄飚还负责接待全国各路媒体的采访。“按照程序我是新闻发言人,一些队里的决定我负责宣布,每天记者找我的电话平均也有10个了。”黄飚说,“我自己还要学习一些新的管理方法,你说我能不忙吗?”

  “现在领队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就是负责队里的政治工作和思想教育。国家队的运动员很容易过分骄傲,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思想教育,这是队伍管理方面的重点。乒乓球队去年有些负面新闻,像邱贻可、陈?、孔令辉都有犯错误的时候,不过他们犯了错误以后都能认识错误,都能公开道歉,这就是正确的态度。”

  队员犯了错误,领队也要跟着受过,“管理出问题,就要罚管理者,这是我们乒乓球队的规矩,陈?那次出问题,我也被罚了。”黄飚笑着说,“只要队员能吸取教训,别再犯错误,罚我多少我都乐意。”

  “总之,领队不仅要协助总教练管理队伍,还要负责思想教育、党团建设、文化学习、行政后勤、对外联络,只有把自己完全奉献了,才可能把这份工作做好。”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