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7亚冠沪鲁双雄对手产生 本月抽签将定最终命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10:20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在12月3日刚刚结束的韩国杯赛决赛中,全南天龙2-0战胜水原蓝翼后获得冠军,这样亚冠赛东亚区的12支队伍也全部产生,除了中国队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之外,其他10支队伍分别是韩国的全南天龙、城南一和,日本的浦和红宝石、川崎正面,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悉尼联队,印尼的阿拉玛-马朗和坡西克,泰国的曼谷大学和越南的隆安FC,22日将进行抽签,届时中国双雄的具体对手也将产生。

  足协杯决赛大连实德0-2输给山东鲁能之后,本赛季也是四大皆空。上海申花连续第二年受益,由于山东鲁能获得双冠王,上海申花将以联赛亚军的身份同山东鲁能共同参加明年的亚冠赛和在中国举行的A3联赛。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劲旅水原蓝翼也体验了与大连实德同样的命运,尽管联赛和杯赛都打进决赛,但全部失利,四大皆空后也无法获得参加明年亚冠的资格。在12月3日刚刚结束的韩国杯赛中,水原蓝翼对阵全南天龙,由于此前联赛冠军已经旁落,此战如果失利将无法获得明年亚冠赛资格,因此可以称得上势在必得。

  但最终的进程却并不令人如意,尽管全南龙在K联赛中仅获第6名,但在杯赛中却体现出雄厚的实力,在对水原蓝翼的比赛中,也完全控制了场面,最终以2-0完胜对手,这场胜利使得他们预订了明年亚冠赛的门票。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韩国K联赛中,水原蓝翼也在决赛阶段打进决赛,对手是城南一和,首回合客场比赛中就以0-1失利,回到主场时又以1-2告负,两战皆败之后也痛失今年的K联赛冠军,而K联赛冠军城南一和将和杯赛冠军全南天龙共同征战明年亚冠赛。加上自动入围八强的今年亚冠赛冠军全北现代,韩国将有三支队伍参赛。

  在日本的J联赛中,浦和红宝石倒是春风得意,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第85届日本天皇杯赛上,浦和红宝石迎战清水鼓动时就已经获胜后获得杯赛冠军,成为第一支获得参加2007年亚冠赛资格的队伍。而在12月2日进行的J联赛收官大战中,他们战胜当时的第二名大阪钢巴之后,又以72分的绝对优势获得J联赛冠军,从而同中国的山东鲁能一样成为本季的双冠王。

  大阪钢巴则同大连实德及水原蓝翼一样落得四大皆空的命运,他们在最后一轮输给浦和红宝石之后,积分只有66分,而原本积64分的川崎正面正是在最后一战中以2-1击败横滨水手,从而以1分的优势超越大阪钢巴获J联赛亚军,在最后时刻压倒大阪钢巴后将以替补身份获得下季亚冠赛参赛资格。

  由于澳大利亚在今年初的时候已经正式加入亚足联,今年足联在7月份开执委会的时候也特意提到了明年亚冠联赛将正式吸收澳超队伍。从2007年起,参加亚冠联赛的泰国与越南的代表队将各只有一个,多出的两个席位则归澳大利亚。澳大利亚采用的是跨年度联赛,因此参加明年亚冠的队伍已经早早产生。上赛季的澳超联赛中,悉尼联队获得了最终的总冠军,在没有杯赛的情况下,另外一支参赛的队伍是曲圣卿效力的阿德莱德联队,他们是常规赛的冠军。

  其他东亚及东南亚区队伍中,印尼的杯赛冠军是今年被取消亚冠资格的阿拉玛-马朗,而联赛冠军则是坡西克。泰国和越南仅有一支队伍参赛,泰国联赛冠军是曼谷大学,而越南联赛冠军正是今年被上海申花淘汰的隆安FC。

  这样有可能与中国双雄分在一起的队伍10支队伍已经确定,由于今年澳大利亚被分在东亚和东南亚区,目前这一半区的12支队伍中竞争力将加强,而3个小组中的4支队伍中依旧只有一支队伍能够获得出线资格,中国球队分在死亡之组的可能性增大,想杀进八强的困难也将加大,甚至有可能与日、韩、澳各一支队伍分在一个小组,这对于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也将是相当大的考验。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