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特蒙德迎来一场痛快的大胜 暂别降级泥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9日 09:32 来源:

  在所有可能要降级的球队当中,曾经为德甲联赛赢得最高荣誉、而且拥有全世界最好主场的多特蒙德是最令人关注的——上一轮负于比勒菲尔德让他们本赛季第一次跌入了降级区,一时之间引起了举国的哀叹。但别人的同情没有任何意义,多特蒙德只能依靠自己,本轮他们终于在亚琛迎来一场痛快的大胜,并藉此告别了降级的泥潭。保级对他们而言还任重道远,但可贵的是多特蒙德已经呈现出了积极的一面,SPORT1体育网站称这场比赛为“多特蒙德的精神救赎”。

  多尔是多特蒙德本赛季就任的第三位主教练,之前的范马尔维克和柳伯都因成绩太差而被炒鱿鱼。尤其是范马尔维克,他的离开或多或少使队员心态出现一定的变化,从而影响战绩。

  作为汉堡的弃帅,多尔上任之初,球队的成绩也没有任何起色,0比0平纽伦堡、0比1负比勒菲尔德,上任之前多特蒙德还没有降级之虞,上任之后多特蒙德反而跌入了降级区,可以想象多尔承受了怎样的压力。为了让球队觉醒,他对球队施以铁腕,把状态低迷的林肯和不守纪律的克林格都赶出了一线队。两人都是球队绝对的主力,所以多尔的做法也被称作是“精神救赎”的一部分,因为按照俱乐部体育主管佐尔格的话来说:“球队的精神面貌都是垃圾。”

  佐尔格说:“只要球队没有好转,我就一直坚持这个观点。”现在他终于可以收回这句话了。“今天的精神面貌是世界级的。”与亚琛的比赛,多特蒙德无论是肉体还是精神都呈现出了强队的风范。关键时刻,沃恩斯、德德这两名老将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沃恩斯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而德德策动的几次攻势都带来了进球。此外,独中两元的弗雷也越来越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4比1,多特蒙德在4负1平之后终于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重要的是,我们要在接下来几个星期都继续保持这种精神状态。”佐尔格的这句提醒才是最关键的。就人员配备而言,多特蒙德具备中游强队的实力,但状态不稳却是致命的缺陷,无论如何,目前的排名不符合他们的“传统身份”。在与亚琛比赛之前,多尔对克林格妥协,让他首发出场,出尔反尔,多尔的威信将要面临严峻的考验。但赢球并且暂时告别泥潭,总是好事。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