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超-阿森纳3-1曼城 黑塔两球助枪手重登榜首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07:50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曼城:25号哈特/16号科尔卢卡、2号里查德斯、22号邓恩、3号波尔/7号爱尔兰德(84分钟,9号姆彭萨)、28号费尔南德斯、21号哈曼(75分钟,8号吉奥瓦尼)、11号埃拉诺、15号佩特罗夫/36号斯图里吉(55分钟,12号瓦塞尔)   阿森纳:1号莱曼/3号萨尼亚、6号森德罗斯、10号加拉斯、22号克里希/13号赫莱布(89分钟,31号霍伊特)、4号法布雷加斯、16号弗拉米尼、2号迪亚比/9号埃杜阿尔多、25号阿德巴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在英超第25轮的一场交锋中,阿森纳做客曼彻斯特城市球场3比1击败曼城,在曼联和热刺的比赛尚未开始的情况下暂时跃升至积分榜首位,而曼城则遭遇联赛的主场首败。第9分钟,阿德巴约打入联赛第17球;第26分钟,埃杜阿尔多精彩的倒钩破门帮助阿森纳扩大领先优势;曼城在第28分钟由费尔南德斯扳回一城;第88分钟,阿德巴约梅开二度打入联赛第18球,这也是他在连续六场比赛的第九个进球。另外,我国球员孙继海本场进入曼城16人名单,但是未获出场机会。

  枪手黑塔领衔锋线 孙继海曼城替补

  阿森纳最近五场比赛四胜一平,目前和曼联同积57分,仅仅因为净胜球少排在积分榜第二位。为了继续和红魔争夺头把交椅,枪手每一场联赛都不容有失。曼城本赛季至今主场不败,因此他们即便面对强大的阿森纳仍然充满信心。不过阿森纳是本赛季客场成绩最好的球队,加上主力射手阿德巴约近来状态神勇,赛前英国媒体仍然普遍看好枪手能够在客场全取三分。

  今天阿森纳在锋线上排出了阿德巴约和埃杜阿尔多的搭档,中场方面,法布雷加斯继续担任攻防枢纽。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枪手的主力门将是莱曼。曼城方面,最近状态不错的斯图里吉获得首发,而我国球员孙继海则出现在替补名单中。

  阿德巴约首开纪录 阿森纳客场领先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曼城首先开球。仅仅47秒,迪亚比就有一脚远射,可惜打偏。第6分钟,埃拉诺送出直传,爱尔兰德反越位成功,可惜他没有抢到第一落点,球被出击的莱曼没收。上半场第9分钟,法布雷加斯中场断球后分到右侧肋部,赫莱布紧接着将球交给插上的萨尼亚,萨尼亚利用速度切入禁区右翼后下底传中,跟上包抄的阿德巴约抢点射门,球虽然被里查德斯挡了一下,但仍然飞进球门,阿森纳1比0取得领先,这也是阿德巴约本赛季的第17个联赛入球。

  黑塔搭档倒钩破门 曼城迅速扳回一城

  第13分钟,埃拉诺的射门被莱曼扑住。第23分钟,法布雷加斯的射门被邓恩伸腿挡出底线。第26分钟,迪亚比将球分到左翼,插上的克里希传中到禁区后点,阿德巴约头球摆渡,埃杜阿尔多中路胸部停球后晃开里查德斯防守,随即半转身倒钩射门,球打入球门左侧死角,阿森纳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两球领先的阿森纳此后有些大意,第28分钟,埃拉诺中场送出直传,克里希防守失误,科尔卢卡断球后下底传中,费尔南德斯包抄射门,球打入球门左下角,曼城将比分扳成1比2。第31分钟,萨尼亚右路传中,阿德巴约的头球攻门被哈特奋力扑住。第39分钟,阿德巴约接应角球传中后头球摆渡,加拉斯之后的射门稍稍偏出远角。五分钟后,埃杜阿尔多角球传中,阿德巴约的头球攻门被埃拉诺在门线上挡下。半场结束时,阿森纳2比1暂时领先于曼城。

  阿德巴约梅开二度 曼城遭遇主场首败

  易地再战,双方都没有换人。比赛重新开始后的十分钟,双方都没有射门机会。第55分钟,曼城用瓦塞尔换下斯图里吉。第58分钟,阿德巴约禁区内回做,法布雷加斯跟上抽射稍稍打高。第64分钟,阿德巴约强行突破后摔倒在禁区内,但是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66分钟,莱曼出击解围失误,可惜埃拉诺的吊门打高。第75分钟,曼城用吉奥瓦尼换下哈曼。第82分钟,法布雷加斯的远射稍稍打偏。第84分钟,曼城用姆彭萨换下爱尔兰德。第88分钟,赫莱布右翼突破后分球,法布雷加斯随即传中,科尔卢卡在中路解围不远,阿德巴约跟上推射,球打入球门左下角,这是他个人联赛的第18个入球。最终,阿森纳3比1击败曼城。(Ben)

  双方出场阵容:

  曼城:25号哈特/16号科尔卢卡、2号里查德斯、22号邓恩、3号波尔/7号爱尔兰德(84分钟,9号姆彭萨)、28号费尔南德斯、21号哈曼(75分钟,8号吉奥瓦尼)、11号埃拉诺、15号佩特罗夫/36号斯图里吉(55分钟,12号瓦塞尔)

  阿森纳:1号莱曼/3号萨尼亚、6号森德罗斯、10号加拉斯、22号克里希/13号赫莱布(89分钟,31号霍伊特)、4号法布雷加斯、16号弗拉米尼、2号迪亚比/9号埃杜阿尔多、25号阿德巴约

相关新闻:

英超阿德巴约2球加助攻 阿森纳3-1曼城继海未上
阿森纳断球王变身杰拉德 30码重炮射穿去留阴云
英超-阿森纳3-0纽卡登顶 黑铁塔连续五场破门
阿森纳亨利时代痼疾因1人破解 2年已跻身世界级
温格欢呼阿森纳阵中"梦幻先生"中场新星已续约
野兽进球中场双子星建功 阿森纳3-0再擒纽卡
英超-魔兽7场9球双子星破门 阿森纳3-0纽卡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