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阿森纳断球王变身杰拉德 30码重炮射穿去留阴云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08:52  来源:网易体育专稿  
[内容速览]  攻守兼备,是英伦足坛对最棒的中前卫的定义,如杰拉德、兰帕德和诺兰,都是典型。上半场他们众志成城,防住了法布雷加斯,防住了萨尼亚,防住了赫莱布,但偏偏被弗拉米尼搅局,正是法国人的精准传中,让阿德巴约“敲了纽卡的丧钟”(《电讯报》称)。

  网易体育消息:攻守兼备,是英伦足坛对最棒的中前卫的定义,如杰拉德、兰帕德和诺兰,都是典型。而打纽卡斯尔一役,弗拉米尼也显出了全能先生的苗头。一传一射,防守积极到位,赛后媒体的最高分评价名副其实。

  基冈率纽卡斯尔到北伦敦,目标无非是拿一分。上半场他们众志成城,防住了法布雷加斯,防住了萨尼亚,防住了赫莱布,但偏偏被弗拉米尼搅局,正是法国人的精准传中,让阿德巴约“敲了纽卡的丧钟”(《电讯报》称)。

  不够刺激?精彩的在后面。下半场弗拉米尼左翼接球,离开球门足有30码,根本没人会想到法国中场抡脚就射,而且打得这么漂亮。皮球在空中略带外旋,呼啸着飞入球门顶角,吉文伸直了胳膊也没能蹭到一点半分。《卫报》连呼:“超级进球,阿森纳的天才肢解了纽卡斯尔”。天空体育也说:“弗拉米尼势不可挡的进球,助阿森纳重登榜首。”

  温格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我们有许多球员近几年提高了很多,他(弗拉米尼)就是其中之一。他的工作态度出奇好,在场上他足够冷静,知道什么时候该跑,连射门都那么伟大,以前他可没这么干过。今晚他打进了一个伟大的进球,顶级的那种。”

  阿森纳球迷比较关心的是弗拉米尼的合同问题,法国人合约今夏就到期,擅长挖自由球员的尤文已经将他锁定许久,但温格自信自己挖掘出来的骁将不会去学梅尔贝里。

  弗拉米尼是以后腰身份从马赛加盟阿森纳的,但开头并不顺利。05-06赛季他换位打左后卫,收到奇效,帮助球队打入欧冠决赛。但上赛季开始后法国人表示不愿再代打边后卫,温格又将他扔到了替补席上。

  正因前途迷茫,去年夏天弗拉米尼婉拒了阿森纳的续约合同,希望“再看看情况”,而他竟真能取代前队长吉尔伯托成为法布雷加斯的左膀右臂,也是许多人意想不到的。英通社就形容:“弗拉米尼在阿森纳的几年经历就像枯木回春。”

  温格赛后透露:“我们正在谈(合同问题),我希望能最终敲定它。他有留下的愿望,我也想把他留住,所以我们会达成一致的。这是他亲口告诉我的,所以我并不特别担心。”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