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C罗练成新杀人武器 "皮尔洛式"大师在曼联诞生

 

CCTV.com  2007年12月27日 08:58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57分钟里,他三次主罚任意球,三次命中门框,英超身价最高的门将戈登扑出了两个,但对第三个再无反应。米兰德比中,皮尔洛用脚弓转出高速任意球破门,今天C罗在同一地点、用相同脚法刺破了对手大门。

   进入英超联赛专题页面

  新浪体育讯 “艺术大师!(maestro)”这是曼联与桑德兰赛后英国媒体为C罗所写的赞美词,天空体育送上9分的全场最高分,虽然葡萄牙人只踢了57分钟,但已足以再次征服所有人。

  赛前,巴萨的葡萄牙同胞德科为C罗鸣不平。“C罗很快就会成为世界第一球星,今年媒体的塑造成就了卡卡,我体验过媒体的力量,2004年我因此输给舍甫琴科,当时凭借在巴萨的表现,我确信自己该得欧洲金球。”

  “西班牙和意大利的俱乐部在操纵媒体上很有一套,这会影响评奖,比如梅西去年踢得不错,但对比C罗的表现,我无法理解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阿根廷人第二而C罗第三。不过,我想C罗用不着太沮丧,他知道,自己很快就会成为NO.1。”

  C罗已是曼联眼中的第一人。本场下半时,桑德兰的前曼联旧将锡金伯萨姆踩了C罗一脚,弗格森就着急着慌的用朴智星把葡萄牙人换下,C罗的这双脚如今是曼联队里最金贵的,既然已锁定胜局,又面临艰苦赛程,没必要让他继续冒险。能有此等提前休息的待遇,C罗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是关键(),他的弧线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0,让弗格森能安心的轮换。

  C罗本场突破并不多,但他展示了自己武器库中的另一式:任意球。57分钟里,他三次主罚任意球,三次命中门框,英超身价最高的门将戈登扑出了两个,但对第三个再无反应。

  第11分钟,C罗首次考验戈登,他在中路踢出飘球,球路稍正,被苏格兰门将封出;第35分钟,这次罚球地点更远,葡萄牙人再次踢出“下飘球”,戈登飞身扑出,布朗随后的补射接近破门……半场补时第2分钟,C罗事不过三主罚命中,这次他用脚内侧旋出高速弧线,直窜球门右上死角入网……而这三脚,也是C罗本场全部的三次射门。

  C罗的任意球脚法奇特,如果是远距离罚球,他会发力用正脚背侧向抽击皮球,由于脚“吃球”部位的关系,球会在飞行时“摇摇欲坠”,线路出现轻微异动,而且下坠之势迅疾。这类任意球踢法,AC米兰的皮尔洛是大师,他的“电梯球”常能诡异的夺人性命,命中率也比C罗高一些。以往葡萄牙人这样主罚,命中就是世界波、不中就飞向看台,而且离谱的主罚居多,但今天的前两脚他都用此脚法,全部命中门框以内,大有命中率提高的迹象。

  米兰德比中,皮尔洛用脚弓转出高速任意球破门,今天C罗在同一地点、用相同脚法刺破了对手大门。他的第三脚弧线球,由于地点偏左,于是改用脚弓推射,另外加大了小腿的摆动幅度,结果转出了一记刁钻而快速的弧线绝杀。

  本赛季至今,C罗21场打进17球,今天又展示了任意球的独特脚法。奎罗兹透露,C罗是一个永不停止尝试新花活的人,训练结束后时常自己加练,看着他越练越精的任意球绝活,可以想像出画面:在队友离开场地后、一个潇洒的身影仍留下来一脚一脚加练任意球,这不仅让人想起葡萄牙人之前的那个曼联7号。

相关新闻:曼联久违身影打出赛季最佳 三叉戟旁有新帮手
          英超-阿森纳0-0闷平朴茨茅斯 榜首位让给曼联
          曼联久违身影赛季最佳一战 三叉戟旁又多一利器
          英超阿森纳客场遭黑马逼平 枪手榜首位让给曼联
          英超-曼联4-0胜桑德兰 鲁尼传射萨哈梅开二度
          英超萨哈2球鲁尼C罗破门建功 曼联4-0力夺5连胜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