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曼联久违身影打出赛季最佳 三叉戟旁有新帮手

 

CCTV.com  2007年12月27日 08:54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弗格森就很看中这点,赛后他强调萨哈靠这两个进球获取了自信,和鲁尼的配合也不错,“我看好前场的这批队员。”  弗格森最看好的前场队员,自然还是鲁尼和特维斯,但作为必要的轮换,萨哈今天幸运取代了特维斯。

    进入英超联赛专题页面

  新浪体育讯 连续11场比赛进球荒,550分钟的等待,法国人萨哈终于靠自己的双脚打进了一粒对他而言,堪称金子般的入球,本赛季他的第一球就进在桑德兰头上,如今联赛转了一轮又回到老对手头上,萨哈也重新借这支菜队,打进了他本季联赛的第三和第四球,赛后的他兴奋地说:“桑德兰球场的气氛我喜欢。”

  停摆许久的萨哈进球数记录又开始往前进了,这次是一举突破40大关(为曼联进球),并达到了41球,今天萨哈在难得首发的基础上,给了大伙一个完美的答复,他用事实证明:只能皮球给到适合跑动的地带,他就能从人群中杀将出来,抢先一步打中来球。

  来看第30分钟的入球,鲁尼在左路得球,此时有多名桑德兰后卫和萨哈混杂在禁区内,萨哈此时有个明显的举手示意动作,鲁尼心领神会,直接把皮球传到萨哈斜前方的空旷地带,而萨哈也第一时间杀出来,轻松垫射破门。很显然,萨哈和鲁尼都清楚,只有把球打到这个空档,才有可能让自己队员脱颖而出抢到皮球,否则就是混战成一堆。所以就在桑德兰后卫还在判断皮球大概会飞到何处时,萨哈早就做好了皮球必然会出现在斜前方的思想准备,这就是为什么慢镜显示萨哈动作明显比对方后卫快一拍的缘故。

  这样的萨哈,才是球迷所期待的萨哈,这样的前锋配合,才是上档次的灵性创造,或许没有以往那种带球猛冲猛杀的镜头,但门前巧妙的捕捉机会,不也正是法国式前锋所必须具备的特质吗?在上半场15分钟到第30分钟这一段,是萨哈的个人表演高潮,都可以说成是他本赛季最抢眼的一幕,除了刚才这记垫射破门外,还有一记左脚射门偏出,和头球攻门稍偏出界。看得出,萨哈今天是憋足了劲,要在桑德兰身上拿分,因为他清楚,如果对桑德兰都不能取分的话,转会门开启后,对他的前途就非常不利。

  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萨哈得到了一个点球机会,当然,机会是纳尼硬突创造出来的,萨哈完成最后一击,就这样法国人本赛季四个入球,两个运动战中完成,两个点球,谈不上多出色的成绩单,但他至少是回到了大伙熟悉的入球轨道上来。

  算上这场比赛的四次射门,萨哈在本赛季的联赛中只有13脚射门,打正7次,进4球,这个命中概率高得出奇,但由于他出场绝对时间数少,而且射门次数也太少,更何况两球还是点球所致,所以这种概率没有太多的权威性,在以往的比赛中,还有许多射门的机会萨哈都没有抓住,这点在数据无法体现。但呆板的数据却能说明:如果机会来得准,萨哈把握住的能力还是很高。弗格森就很看中这点,赛后他强调萨哈靠这两个进球获取了自信,和鲁尼的配合也不错,“我看好前场的这批队员。”

  弗格森最看好的前场队员,自然还是鲁尼和特维斯,但作为必要的轮换,萨哈今天幸运取代了特维斯。作为第三前锋的他,在贝尔巴托夫转会传言满城风云的时候,及时靠进球挽回了教练一部分的信任。赛后他袒露心迹:“作为射手,我需要回到最基本的工作上:就是要进球。能取得入球的感觉真得很好。”但教练和球迷更关注的是法国人目前的状态,他到底能否坚持下去?今天是萨哈好开端的初始,还是昙花一现?魔鬼赛程正入佳境,路易斯-萨哈还有时间露一番身手。

相关新闻: 英超-阿森纳0-0闷平朴茨茅斯 榜首位让给曼联
           曼联久违身影赛季最佳一战 三叉戟旁又多一利器
           英超阿森纳客场遭黑马逼平 枪手榜首位让给曼联
           英超-曼联4-0胜桑德兰 鲁尼传射萨哈梅开二度
           英超萨哈2球鲁尼C罗破门建功 曼联4-0力夺5连胜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