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阿森纳撤全部主力却逼近冠军 恐怖潜力独步欧洲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09:11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逆境下更年轻的阿森纳爆发了,他们用30分钟“大师级的表演(英国通讯社评语)”征服了布莱克本。阿森纳年轻人个个都有天赋,这是公认的事实,所以这场比赛更大的收获是意志上的成熟,这也是让温格更欣喜的进步。

  新浪体育讯:温格更换全部主力!首发11人平均年龄刚刚超过20,其中4人尚无英超出场经验,不止如此,板凳上坐着5个更年轻的孩子,平均年龄只有17.8岁,同样没感受过英超。两天前在酋长力克切尔西的枪手完全变了模样。尽管温格说过联赛杯是二队舞台,但到了八强战又是客场对阵英超劲旅,他依然能如此大胆和坚决,肯定出乎布莱克本的意料。

  马克-休斯先惊后喜,周末3-5惨败给维冈,他们需要一场胜利挽回信心。刚刚上演帽子戏法的圣克鲁斯领衔主力阵容出战阿森纳,然而30分钟后主场作战的布莱克本净吞两弹。第6分钟本特纳转中到左翼空档,迪亚比左脚垫射,皮球绕过门将头顶快速坠入球网;第29分钟德尼尔森直传,达席尔瓦跑出单刀推射破门。天空体育感叹:阿森纳典型的流畅进攻在被这批年轻人演绎得淋漓尽致。

  如果比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就像前两轮迈过纽卡斯尔和谢联时那样,反而体现不出这批年轻人的进步。圣克鲁斯的两个进球将双方拉回到同一水平线,布莱克本下半场的疯狂反扑让年轻的阿森纳疲于应付,身体上的劣势限制了技战术上的发挥。德尼尔森第90分钟的红牌和巴拉泽特重伤更让阿森纳雪上加霜。

  逆境下更年轻的阿森纳爆发了,他们用30分钟“大师级的表演(英国通讯社评语)”征服了布莱克本。先是中卫宋带球狂奔到中场后一记直塞,达席尔瓦快速反差造出单刀,然后冷静推射攻入致胜球。最后时刻全体防守,10分钟内顶住对方10次射门,就连阿森纳官网都不得不感叹说“赢得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温格振臂欢呼和马克-休斯捶胸顿足形成鲜明对比,香克利曾开玩笑说在默西塞德有两支伟大的球队,利物浦和利物浦预备队,在这场联赛杯炫目的表演后,温格也可以幽默的说北伦敦也有两支伟大球队,阿森纳一队和二队。

  阿森纳年轻人个个都有天赋,这是公认的事实,所以这场比赛更大的收获是意志上的成熟,这也是让温格更欣喜的进步。“他们经历了一场巨大考验。布莱克本把比分扳成2-2,但我的队员们依然非常坚决。”与此同时他们的整体战术素养也迈上更高台阶,顶住布莱克本狂攻的同时,阿森纳阵型不乱,反击很有章法。“队员们之间不需要多说什么,就能在人数劣势下创造出第三个进球,这批年轻人的前途真的很有希望。”

  阿森纳二队的出色表现让温格更加坚定让年轻人征服联赛杯的决心。连续第三个赛季闯入联赛杯半决赛,近5个赛季总共战胜9支英超球队,尽管枪手一直没能举起联赛杯冠军,但是温格已经在这个舞台上造出了一批战斗力极强的年轻人。如果英超四大豪门的二队进行一场小循环争夺,阿森纳无疑将是冠军,甚至放到欧洲范围内,恐怕也没有哪个球队的青年军能跟阿森纳一样强大。而且,当切尔西曼联在全世界范围内搜寻新星的时候,温格已经推出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0、具备英超水平的预备队。

相关新闻:

联赛杯新枪手加时赛绝杀 10人阿森纳3:2险进四强
“领头羊”阿森纳与卫冕冠军曼联携手胜出
阿森纳诞生真金杀手 新豪门克星挑战曼联传奇
"无巨星"阿森纳压倒切尔西群星 枪手强在一人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