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南姑娘执教伊朗女足 北京女足轻取上海进四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3日 08:39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

  河南姑娘执教伊朗女足

  据新华社电 前河南女足队员周新凤,本月11日离开北京飞往德黑兰,正式出任伊朗女足的主教练。

  伊朗女足是今年4月为了备战多哈亚运会而新组建的,由于中国女足在世界上的地位,所以他们把寻找“外教”的目光投向了中国。周新凤经中国足协推荐后,被伊朗足协相中。

  现年40岁的周新凤1986年进入河南女足,是第七届全运会女足冠军队的主力,并曾多次入选国家队。退役后她先后担任河南青年女足主教练和河南女足教练,在2003年至2005年的3年间,带队先后夺得全国青年女足联赛第六、第四和第三名。她在球员和教练岗位上的成功经历,让伊朗方面十分满意。

  周新凤的工作合同为1年,主要任务是带队参加今年的亚运会。

  

  北京女足轻取上海进四强

  昨天下午,2006年全国女足锦标赛在浙江义乌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上届亚军北京女足以2比0轻取宿敌上海队,杀进四强。

  两支球队可谓是球场的老冤家了,去年十运会,北京女足成功复仇,夺得全运会冠军。昨天比赛双方再次相遇,近来被卷入本次比赛“假球风波”的上海队在场上的表现和士气完全被北京队压制住了。北京女足凭借小将褚宁和李洁在上下半场的入球,最终以2比0战胜上海队。上海队员在赛后更是因为输球一个个抱头痛哭起来。

  北京队主教练谷大泉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非常满意,“最主要的是队员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取胜也是理所当然的。”明天半决赛,北京队将对阵四川队,对此谷大泉表示,北京队的目标是争取一步一步往前走。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