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郑智回望2007年:我希望能够重新打一次亚洲杯

 

CCTV.com  2007年12月26日 14:51  来源:中国足球报  
[内容速览]  “英超、英冠联赛那么激烈,我也很少领到黄牌,现在英冠都打了20多轮了,我才得了两张牌,亚洲杯居然打了两场就拿了两张。”  郑智说,在他的生命之中,朱广沪是一个永远不会忘记、也会永远心存感激的人。

  “英超、英冠联赛那么激烈,我也很少领到黄牌,现在英冠都打了20多轮了,我才得了两张牌,亚洲杯居然打了两场就拿了两张。 ”

  整个2007年,郑智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查尔顿队之中。但是2007年夏天,亚洲杯的失利,这种痛苦却是远比查尔顿队降级还要巨大的。郑智甚至说,亚洲杯的失利,对于自己的2007年来说,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痛,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他希望与国家队队友们重新打一次亚洲杯,“我们一定能够做得更好,至少绝对不会小组赛就被淘汰。”

  郑智说,在他的生命之中,朱广沪是一个永远不会忘记、也会永远心存感激的人。因为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朱广沪把他从沈阳带到深圳。去深圳之前,他只能在沈阳跟着辽宁队进行训练,但是一到周末,辽宁队去打比赛了,他就只能坐在电视机前看甲A联赛。所以,朱导把他带到深圳,他就下决心一定要回报朱导。在深圳,郑智与朱广沪共同收获了坚忍付出之后的回报,2004年夺得首个中超冠军之后,郑智离开了朱广沪、朱广沪也离开了深圳队,但是很快他们重逢在国家队中。对于朱广沪来说,执教国家队的并不是一帆风顺,外界始终有各种争议,而郑智在2006年也因为亚足联禁赛一度错过国家队前三场预选赛,所以郑智早就在心里下定决心要打好2007年的亚洲杯,来回报朱广沪。

  回忆起亚洲杯,郑智说,自己怎么也没有想到两场比赛就拿了两张黄牌。“现在想一想,真是有点邪门了,英超、英冠联赛那么激烈,我也很少领到黄牌,现在英冠都打了20多轮了,我才得了两张牌,亚洲杯居然打了两场就拿了两张。”在回忆自己这一年的比赛时,郑智直到现在也觉得亚洲杯上的那两张黄牌实在太怪异了。

  郑智说,亚洲杯第三场比赛的时候,自己坐在看台上的感觉是一种煎熬,其实不只是他,还有大头、雷雷,他们三个都上不了场,那种心情比在场上踢球还要难受。所以,尽管亚洲杯已经结束半年了,尽管朱家军早已经划上了句号,但是2007年的亚洲杯注定会在郑智的脑海与生命之中留下深刻的烙印。

相关新闻:

查尔顿四大危机齐爆发 郑智重返英超拉响警报
伤郑智迎来圣诞节魔鬼战役 两大危机考验查尔顿
查尔顿盘点财政亮红灯 收购郑智是唯一功绩
郑智参加国奥欧洲集训无望 查尔顿绝不放人
[视频]英冠:郑智打满全场 查尔顿1:1平胡尔城

责编:张鑫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