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郑智2007年度总结 已成为中国最具潜力的海外股

 

CCTV.com  2007年12月25日 08:28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自从上个赛季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中国国家队队长郑智从山东鲁能租借至查尔顿开始,郑智已经在英伦征战了将近一年。在英冠官方的球员排行榜中,郑智排名位列前茅,在专门的防守球员排行榜上,甚至还曾高居榜首。

  

  郑智在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一球成名

  搜狐体育讯:自从上个赛季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中国国家队队长郑智从山东鲁能租借至查尔顿开始,郑智已经在英伦征战了将近一年。从英超到英冠,从租借到正式转会,从对阵曼联开始自己的查尔顿生涯到在英冠连续代表球队连续首发超过20次......郑智一次次给球迷们带来惊喜,他稳定的发挥和在中场的组织能力,使中国ZZ成为帕杜手下不可或缺的棋子。

  从老特拉福德球场开始自己鳕鱼生涯

  2007年2月10日,在06-07赛季英超联赛第27轮,查尔顿客场0-2不敌曼联。刚刚在冬季转会期以租借身份加盟查尔顿的郑智在上半时最后阶段临危授命,顶替意外受伤的塞内加尔中场法耶出场。在50多分钟的时间里,郑智的表现可圈可点,除了两脚射门之外,几次中场的调度和分球颇有大将风度,给曼联后防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尽管球队最终还是输球了,但是郑智已经证明了自己完全有能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去适应英超足球的节奏,更有足够的实力在英超立足。

  山谷球场让喜鹊折翅,上演一球成名

  2007年3月18日,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查尔顿在主场2-0击败了攻击火力强大的纽卡斯尔联队。中国球员郑智首发代表球队首发,表现神勇,打进一粒头球,并制造了一个点球由队友托马斯主罚命中,几乎凭一己之力,为查尔顿赢得了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为郑智在查尔顿的巅峰之作,一粒进球一粒助攻使其成为本场比赛的英雄。

  这场比赛是郑智来英超之后首次首发出战,上半场郑智担任球队右前卫,表现平平,下半场郑智回到中路之后迎来了大爆发。先是在第51分钟,将达伦·本特打中横梁弹回场内的任意球,冲顶进网,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局。进球后的郑智越战越勇,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利用个人能力突破索拉诺的防守,被后者绊倒在禁区里,赢得了点球机会,队友托马斯一蹴而就,锁定了胜局。

  赛后郑智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分,被评为全场之星,入选英国各大体育媒体头版,占据英超第30轮最佳阵容。这场比赛成为了郑智在英伦的最高峰,也是目前中国球员在英超的最好表现之一。此战的抢眼表现,也让郑智在帕杜心中的地位陡然提升,为其日后正式转会查尔顿奠定基础。

  夏季标王引领球队踏上重返英超路

  虽然郑智为查尔顿竭尽全力,但是仍未帮助球队摆脱降级的噩运。而郑智在自己英超处子赛季里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1个进球2个助攻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2007年夏天,郑智以200万英镑正式落户山谷球场,这也是查尔顿在今年夏天花费的最大手笔之一(从克鲁引进瓦尔尼也花费200万英镑)。郑智在联赛里的处子秀上,便奉献一个助攻,帮助球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3-2击败谢周三。随即,郑智迅速占据球队主力阵容,连续20轮成为球队主力,而为了能让队长里德和郑智在场上共存,帕杜也经过多轮尝试后,将球队阵型调整为4-5-1。

  此后,郑智的进球和助攻往往在危机时刻帮助球队转危为安。客场对阵科尔切斯特联队,郑智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球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追平比分;主场迎战巴恩斯利,郑智的头球本来能为球队带来3分,可惜后防线的一次盯人不紧,让眼看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接着郑智在队内加迪夫城和普雷斯顿的比赛里,连续两轮进球,帮助球队全取6分......查尔顿8场不败,客场4连胜的成绩与中国ZZ在中场的神勇表现是分不开的。

  最近一轮对阵赫尔城的联赛,尽管受到小腿拉伤的困扰,郑智依然咬牙带伤出阵,"中国铁人"的拼搏精神感染了周围的队友,查尔顿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奋力扳平了比分,并在少一人的不利情况下,将平局守到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

  郑智显示全能作用巩固核心地位

  联赛打了23轮,除了1次替补出场,郑智已经代表球队连续首发20次,5个进球(其中一个为联赛杯中攻入的点球),4次助攻居位列球队前三。郑智成为了查尔顿队中仅次于队长里德的核心,而相比里德重攻轻守的表现,郑智攻守兼备,在多次出现在后腰位置的比赛里,在防守端一样有着不俗的发挥。在英冠官方的球员排行榜中,郑智排名位列前茅,在专门的防守球员排行榜上,甚至还曾高居榜首。

相关新闻:

伤郑智迎来圣诞节魔鬼战役 两大危机考验查尔顿
查尔顿盘点财政亮红灯 收购郑智是唯一功绩
郑智参加国奥欧洲集训无望 查尔顿绝不放人
[视频]英冠:郑智打满全场 查尔顿1:1平胡尔城
查尔顿险平猛虎全靠防守 郑智拼搏精神鼓舞球队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