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查尔顿险平猛虎全靠防守 郑智拼搏精神鼓舞球队

 

CCTV.com  2007年12月23日 08:15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在07-08赛季英冠联赛第23轮的比赛中,查尔顿在主场1-1与赫尔城战平。本场比赛,在里德缺阵的情况下,郑智并未能及时扛起球队的进攻大旗,这与其自身的身体状态有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在07-08赛季英冠联赛第23轮的比赛中,查尔顿在主场1-1与赫尔城战平。

  

  比赛中,郑智并未如赛前媒体预测那般因伤缺席,他连续第20次代表球队在联赛里首发并打满全场。尽管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不在最佳,但是郑智仍然在比赛中拼劲全力,特别是在防守中为球队做出不小贡献。--您如何看待郑智带伤出场做出的贡献?

  虽然查尔顿主帅帕杜在赛前大放烟雾弹,声称队中多名主力将缺席与“猛虎”赫尔城的比赛,但是比赛名单一出,大家都吃了一惊。除了队长里德缺席,其余主力悉数首发登场。帕杜的“诱敌深入”,让猛虎主帅布朗排出了攻击性很强的4-4-2阵型。而猛虎的攻势也确实收到效果,在查尔顿的多次射门无功而返后,从曼联租借而来的小将坎贝尔打破场上僵局。

  第37分钟,鲍威尔禁区内被对手断球,弗兰禁区右侧的右脚射门被及时回防的郑智封堵,但是坎贝尔抢到第一落点,右脚低射球门远角得手,0-1,查尔顿城门首先沦陷,从曼联租借而来的小将坎贝尔攻进个人本赛季代表猛虎出场的第五粒联赛进球。郑智尽管补防及时,但是无奈一人难敌四手,被对手锋线双煞的双鬼拍门击败。

  丢球后的查尔顿一直努力寻找扳平机会。在查尔顿将阵型调整为4-4-2后,郑智和霍兰组成中场中路,与以往不同的是,霍兰前插的次数远远多于郑智,而郑智更多的是干起了工兵的脏活累活,多次退防到禁区内,抵挡住对手的多次攻击。第57分钟,查尔顿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托马斯右脚将球开向禁区中央,守在后点的博格内拉在小禁区线上右脚抽射攻破麦希尔十指关,1-1,查尔顿将比分扳平,阿尔及利亚国脚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特别是在米尔斯被红牌罚下后的20分钟里,郑智肩上的防守任务更重。好在郑智咬牙坚持住,与队友一起努力将比分维持到终场,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将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本场比赛,在里德缺阵的情况下,郑智并未能及时扛起球队的进攻大旗,这与其自身的身体状态有关。在小腿肌肉拉伤并未痊愈的情况下,为了球队的胜利,郑智轻伤不下火线,在防守端展现了联赛里防守球员前三名的实力,帮助球队取得1分。虽然并未取得预计中的三分,但是能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得到一场平局,也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

  身体看似瘦弱的郑智已经为球队连续首发出场20次,在对抗异常激烈的英冠赛场,尽管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为了球队的利益郑智带伤坚持,其拼搏精神一定程度上也鼓舞了场上的同伴。本场比赛,作客的赫尔城反客为主,全场14脚射门,其中11次射正,很多时候都能看到查尔顿球员飞身堵枪眼的镜头。另外,郑智在主帅帕杜心中的地位也可见一斑,哪怕是身上有伤,只要还能坚持,帕杜都不愿意轻易放弃自己的中场指挥官,放弃一个可以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球员。

相关新闻:

查尔顿官网赞球队顽强 郑智风头被进球功臣盖过
郑智缘何带伤打满全场 帕杜难舍其阵型攻防枢纽
郑智封不住小董手下败将 红魔青年杀手闪耀英冠
SKY赠郑智全队第二高分 带伤出场赢得球迷尊重
英冠-查尔顿1-1赫尔城 带伤郑智半场复苏助扳平
查尔顿冲超前景面临崩盘 郑智返英超面临三大坎
英冠-郑智带伤力拼全场 10人查尔顿主场1-1战平
英冠球员排名郑智跌出前十 后卫排行榜位居第三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