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权威评测豪门转会:皇马曼联冤大头 谁最会赚钱

 

CCTV.com  2007年12月20日 11:53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冤大头’也不止伯纳乌的球队一家,曼联花费5500万欧元引进了纳尼和安德森,可两员小将的市值却仅为2970万欧元。这份研究报告还显示,拜仁慕尼黑,里昂和马德里竞技是今夏转会市场的大赢家,三家俱乐部所引进球员的市场价值均高于他们的投入。

  搜狐体育讯 一名球员的转会费究竟该为多少?处在不同立场,出身不同背景之人会得出不同的答案,选择任意角度来研究也会得出不同的数字。近日,纳瓦拉大学研究员弗兰塞思科-布霍尔与加泰罗尼亚国际大学研究员贝德罗-巴里奥便将自己的结论公之于众,除了皇家马德里和曼联两个‘冤大头’之外,隐藏在数字背后的秘密也露出了冰山一角。

  自德国世界杯的糟糕表现起至今,罗纳尔迪尼奥迟迟不能苏醒的低迷状态也影响了他的市场价值,虽然他的合同违约金依旧是过亿欧元,然而巴西人的市场价值却已经由去年的8000万欧元降至今年的6600万欧元,至于巴萨10号的真正转会费,则取决于贝卢斯科尼或阿布拉莫维奇的钱口袋了,但如果说罗纳尔迪尼奥的市场价值与其转会费还有可能持平的话,那么有些球员在这项统计中可真就是‘货不真,价不实’了。

  皇家马德里在今夏转会市场共花费了1.18亿欧元,然而身价3600万欧元的罗本却只有1870万欧元的市场价值,卡尔德隆几乎为荷兰人多付出了一倍的价钱,而另一位身价高达3000万欧元的佩佩,其市场价值竟然仅有910万欧元,真不知道当米贾托维奇看到这样一份研究报告时会作何感想。当然,‘冤大头’也不止伯纳乌的球队一家,曼联花费5500万欧元引进了纳尼和安德森,可两员小将的市值却仅为2970万欧元。

  皇家马德里和曼联仅是一个极端的代表,与之呈鲜明对比的就是拜仁慕尼黑,德甲巨人仅用1200万欧元便收购了市场价值达到2470万欧元的克洛泽,而亨利,罗纳尔多,阿里斯门迪与阿莱克西斯等球员同样是市场价值高于转会身价的典型代表。零身价登陆美国大联盟的贝克汉姆拥有3500万欧元的市场价值,同样零身价的阿尔藤托普和萨维奥拉则分别有1200万欧元和1090万欧元的市场价值。

  此外这份研究报告还显示,拜仁慕尼黑,里昂和马德里竞技是今夏转会市场的大赢家,三家俱乐部所引进球员的市场价值均高于他们的投入。而巴萨虽拥有众多有价值的球员,但是诺坎普的球队却难以在球员出售中捞到好处,与之形成对比的便是曼联,红魔往往能将‘不值钱’的球员卖出大价钱。皇家马德里则是最不擅长操作转会的俱乐部,卡尔德隆花费大价钱收购了一批‘货不真,价不实’的球员,却以相当低的价格清洗了许多巨星,例如贝克汉姆,罗伯特-卡洛斯,罗纳尔多等等。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这份研究报告有其相当的局限性,例如没有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虽然佩佩今年的市值仅有910万欧元,但明年也许就有可能飙升至‘3000万欧元’,米贾托维奇或许正是看中了葡萄牙中卫的潜力。而贝克汉姆虽然还拥有3560万欧元的市值,但或许几年之后,曾经的‘万人迷’也将一文不值,一切皆有可能。若暂且不论这份研究报告的准确性与可靠性,转会市场屡屡创出的天文数字,事实上也有其深意。

  在这个信息爆炸与绝对数字化的时代,当一名球员的绿茵效应无法为其正名时,身价是可以从侧面表明球员价值的数据之一,当佩佩被标上3000万欧元的身价,其媒体效应和球迷效应便产生了,皇家马德里天价后卫是谁,以及他的能力与表现怎样均在瞬间成为了大众所热议的话题,相对而言,零转会费的梅策尔德很少在镁光灯下出现则也是这个道理,套用娱乐圈的一句俗语便是“戏未红,人先火”,米贾托维奇显然深谙此道,在未能引进卡卡和法布雷加斯的情况下,1.18亿的转会费足以说明些什么。

  一名球员究竟值多少钱?这是一个永远无法得到答案的问题,当国际米兰在今夏提出用700万欧元收购德科时,加泰罗尼亚媒体用近乎戏虐的狂笑给予回应,此例便鲜明地表现出两家俱乐部对同一名球员所具价值的不同理解。而在当今足坛也不乏类似的事例,说到底,球员身价不过就是一个数字,市场价值也会随情况变化而有所波动,在或高或低的身价背后,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才是硬道理。(上师marco)

 

相关新闻:皇马紧追之人放言转会 1.5亿射手恐将兔子挤走
          安帅暗示米兰需小罗 卡尔德隆:皇马没卡卡位置
          耻辱之夜舒帅矛头直指裁判:皇马在与12个人战斗
          国王杯-“德罗巴二世”救主 皇马1-1西丙弱旅
          组图:国王杯皇马险平西丙弱旅 1亿军团丢尽颜面
          卡尔德隆表态不对卡卡关大门 但皇马已没其位置

责编:张鑫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