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俱杯-浦和红钻3-1掀翻塞帕汉 下轮决战AC米兰

 

CCTV.com  2007年12月10日 22:38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2007年世俱杯结束1/4决赛,日本的浦和红钻队翻版亚冠决赛,以3-1战胜伊朗的塞帕罕队。第70分钟,永井雄一郎禁区内在接到同伴起球后头球攻门,皮球打在门前草皮上弹起,塞帕罕后卫阿吉利头球解围时不甚自摆乌龙,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2007年世俱杯结束1/4决赛,日本的浦和红钻队翻版亚冠决赛,以3-1战胜伊朗的塞帕罕队。上半场浦和红钻一球领先,下半场凭借己队的第2粒进球和对方的乌龙球,浦和红钻3-0锁定胜局。塞帕罕队随后则由卡里米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这样世俱杯半决赛的四支队伍产生,浦和红钻将对阵AC米兰,阿根廷博卡青年队迎战突尼斯的萨赫尔精英队。

  本场比赛在能容纳45000人的丰田体育场进行,由于亚洲冠军浦和红钻队作为东道主入围,因此亚洲参赛球队改由亚冠亚军塞帕罕,在资格赛中他们3-1战胜大洋洲冠军怀特里卡联队晋级。两个队在上个月的亚冠联赛决赛刚刚交手,浦和红钻队两回合3-1战胜塞帕罕夺冠。是役塞帕罕阵容齐整,不过前拜仁中场卡里米没有首发。浦和红钻队同样把小野伸二放在替补席上,此外队长山田畅久和前锋田中达有伤在身。

  经过试探之后,浦和红钻开始加强进攻。第7分钟,17号长谷部诚禁区弧前打出双方第一脚射门,皮球被防守球员挡住。第11分钟,同伴右路斜传禁区,前点队员没有顶到,点球点附近的华盛顿到底头球偏出。塞帕罕开始尝试进攻,第13分钟,塞帕罕尼掷界外球发动进攻,尼日利亚前锋贝洛头球顶到了球网上。第19分钟,田中斗笠王前场拿球撞上了防守球员,禁区弧前的华盛顿拿球有突破的机会,但第一次触球趟大了,门将将球得到。

  第25分钟,铃木启太躲过了防守球员的铲断,带了两步后在禁区右侧前沿劲射偏出远点。第27分钟,华盛顿杂耍般越过了塞帕罕球员的飞铲,紧接着停球骗倒了另一名防守球员后在禁区边缘抽出一记弧线球,皮球遗憾偏出了球门。被动的塞帕罕随后几乎敲开日本球门,穆罕默德底线附近奋力将球勾回,门将已经失去重心,门前包抄的贝洛在两名防守球员干扰下没有踢到皮球。第30分钟日本错失更好的得分机会,相马崇仁左路送出绝佳传中球,永井雄一郎停球停给后插上的长谷部诚,长谷部诚近距离抽射不可思议高出球门。1分钟后萨莱赫接同伴直塞球与都筑龙太形成一对一,他的近距离射门奇迹般被门将封出,不过萨莱赫也处在了越位位置。

  这阵子的一系列进攻高潮终于产生进球,第32分钟,相马崇仁左路突然启动摆脱防守球员后横敲门前,皮球被萨瓦里扑了一下后弹到另一侧,包抄的永井雄一郎轻松将球补入,1-0。永井雄一郎在双方的亚冠决赛上也曾攻入一球。第40分钟,田中斗笠王在争顶时被塞帕罕球员用球踢中面部,不得不到场外接受治疗。上半场浦和红钻1-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塞帕罕连换两人,卡里米上场。第50分钟,浦和红钻左路防守真空,卡里米的射门打在后卫腿上弹到了横梁上!第54分钟,塞帕罕防线同样出现漏洞,但这是一次致命失误,华盛顿禁区右肋反越位拿球后挺至门前,在几乎是零度角的情况下将球打入远角,2-0。第59分钟,浦和红钻后卫把对方皮球顶出,哈杰萨菲快速插上拿球,在禁区边上的怒射堪堪偏出了立柱。

  第70分钟,永井雄一郎禁区内在接到同伴起球后头球攻门,皮球打在门前草皮上弹起,塞帕罕后卫阿吉利头球解围时不甚自摆乌龙,3-0。永井雄一郎在这次头球中被防守球员撞伤了肩部,他随后被小野伸二替下。第75分钟,卡里米几乎形成单刀,但他接球后被判越位。第80分钟,浦和红钻传球出现失误,塞帕罕长传发动进攻,田中斗笠王防守大意,卡里米拿球形成单刀,晃过了都筑龙太打空门得分,3-1。

  比赛最后阶段浦和红钻队体力下降,未能发起太多有威胁进攻,不过第84分钟他们还有进球机会,可惜华盛顿的射门直接打在前方的门将怀里。第87分钟,小野伸二外围的远射也被门将直接没收。补时第3分钟,塞帕罕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门前包抄的萨莱赫头球击中了横梁!但随后边裁示意他处在了越位位置。主裁判很快鸣哨结束比赛。

  塞帕罕阵容:22-萨瓦里/5-阿吉利、8-本加、17-穆吉利/7-巴哈多拉尼、9-贾法里(46’21-巴亚特)、12-阿尔哈尔(78’25-洛维尼安)、28-哈杰萨菲/14-贝洛(46’13-卡里米)、20-穆罕默德、23-萨莱赫

  浦和红钻阵容:23-都筑龙太/2-平井庆介、4-田中斗笠王、5-内内/3-细贝荫、13-铃木启太、16-相马崇仁、17-长谷部诚(91’(30-冈野雅行))、22-阿部勇树/9-永井雄一郎(73’8-小野伸二)、21-华盛顿

【相关新闻】

[视频]世俱杯今日重燃战火 萨赫勒星晋级四强
[视频]足球:世俱杯开战 亚洲亚军胜大洋洲冠军
[视频]世俱杯:坐拥帅哥球星 AC米兰6日亮相
[视频]世俱杯:没有里克尔梅 博卡青年抵达日本
[视频]足球:世俱杯新军怀塔科拉联队全力以赴
[视频]足球:世俱杯豪门AC米兰群星闪耀
红黑军享受欧冠胜利 安切洛蒂赞世俱杯对手博卡
安帅盛赞因扎吉伟大成就 期待世俱杯有精彩表现

责编:王晓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