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西兰正式申请加入亚足联 国足为种子身份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3:54 来源:

竞报消息:(记者 张鑫) 新西兰足协已经向国际足联提出了正式要求,希望将大洋洲和亚洲编为一组,而给整个亚洲与大洋洲赛区5个世界杯的名额。虽然目前国际足联尚未作出正式表态,但根据澳大利亚加入亚洲的经验看,此事并非不可能实现。

  如果新西兰的提议被批准,中国队将面临着澳大利亚、新西兰两支球队的前后夹击。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时种子队的设置基本上按照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或者FIFA排名来决定,中国队能否成为种子队现在还很难说。如果按照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设置,我们不得不再次为“种子”发愁。如果这样,排在第二档次的中国队十有八九会和一支强队出现在同一个小组。

  据了解,亚足联主席哈曼对新西兰的提议十分乐观,他说:“这件事对双方而言都有利,对亚足联而言,不管是澳大利亚还是新西兰的水平不言而喻,而且从经济上来说,新西兰的经济也较发达。”

  而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谈到这件事时,也显得和哈曼一样的乐观,不过他也补充了一点,即使亚足联同意了也还要等待国际足联的最终批复,并且由此而带来一些诸如法规、手续等问题还需要处理。而实际上,对新西兰来说,国际足联的批复并不难,因此亚足联的正式宣布便也宣告其已正式成为了和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伊朗队等国家和地区球队一样的合法身份,而这一切落到纸面上,新西兰要做的便是足够的耐心。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