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继澳大利亚之后 新西兰正式申请加入亚足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1日 08:30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陈晶)消息:亚足联一夜之间成了“香饽饽”,继澳大利亚成功加入亚足联后,大洋洲的另一大国新西兰日前也已经向国际足联正式提出要求,希望在下一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与亚洲国家编为一组,从而使得整个亚洲与大洋洲赛区得到五个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名额。

  新西兰足协秘书长西塔在接受日本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他日前已经将这一计划上报给了国际足联。具体的方案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中,亚洲国家分为9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获得出线资格,然后这9支球队与大洋洲的一支出线球队共10支球队再分为两个小组,每组的前两名直接获得晋级决赛圈的资格,而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则进行一场附加赛,争夺剩下的最后一张入场券。这样,整个亚洲及大洋洲地区一共将获得五个参加世界杯决赛的名额。

  由于澳大利亚已经完全脱离大洋洲足协,因此大洋洲目前唯一有竞争力的球队只有新西兰队。但是由于大洋洲的洲际比赛本来就少,新西兰队也缺乏大牌球星,他们的整体水平只能算得上是二流。而由于在今年的德国世界杯上,亚洲球队的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所以亚足联希望的在下届世界杯上将亚洲的出线名额增加到5个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依然维持4.5个出线名额,那么本身带着0.5个出线名额的新西兰队愿意加入亚足联,对于其他亚洲球队来说,其实是一件好事。

  不过中国队倒是与新西兰队有一段不甚愉快的过去。1981年,中国国家队由于败给了新西兰队无缘西班牙世界杯,2009年的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队依然有与新西兰队交手的可能,到时候鹿死谁手现在还真没法预测。但是对于中国队来说,如果在未来两年之内无法让自己的国际排名挤进亚洲前九名的话,那么在小组赛分组中很有可能被归为第二档次球队与韩国、日本等第一档次的球队同分一组,使得小组出线前景变得黯淡。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