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2007女足世界杯国际足联考察团昨来沪考察 

——虹口足球场改建工程下月开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15:38 来源:

中国足协和上海市体育局官员陪同国际足联考察团考察

  新民晚报消息:(记者 俞剑)由国际足联重大项目负责人亚历山大领衔的考察团一行16人,昨天对2007年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主赛场虹口足球场及训练场地进行了考察。女足世界杯新闻官尼古拉说,国际足联考察团对上海赛区的要求最高,因为虹口足球场将承担女足世界杯的开、闭幕式和决赛。经过一上午周密细致的考察和2个多小时的现场总结会,尼古拉表示:“上海制定了非常完备的改造计划,一年后,相信大家会非常享受上海的女足世界杯时光。”根据国际足联对改造计划的建议,虹口足球场下月即将拉开改建工程序幕。

  昨天上午,国际足联考察团分为竞赛安保、媒体(电视)运作、商务开发、贵宾接待和IT五个小组,对虹口足球场的运动员休息室、主席台、新闻设施、包厢销售、重要通道、制证等进行了系统考察。中午的现场总结会,考察团与上海赛区组委会就“有没有专门的女子更衣室”、“球童休息室有没有保证球童娱乐设施”、“新闻记者与球员休息室通道是否交叉”等细节问题一一作了具体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了上海赛区场地有关负责人汇报后,国际足联考察团认为,虹口足球场是一个足球专用的体育场,虽然场地位于市中心,空间利用比较有限,但是以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办赛能力和政府的支持,只要做好计划组织工作,完全能达到国际一流标准。

  陪同考察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表示,上海赛区要把上海的城市品牌和国际足联的世界杯品牌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坚持以高标准和苛刻原则来筹备女足世界杯。

  按照国际足联对上海赛区的要求,虹口足球场预算将投入2亿元用于改建计划,主要包括:球场草坪将全部翻新为国际足联指定的狗牙根草,现场将为观众增设为2个大屏幕,搭建新闻记者工作室等。虹口足球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改建工程中将尽可能使用节能设备和绿色材料,全部工程将在2007年6月底前完成。届时,虹口足球场周边将确保600个停车位和便捷的公共交通。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