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转会大门开启 国安这边静悄悄 队员多数想留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2日 11:07 来源:

中国足球转会大门今天开启,足协联赛部新领导马成全开始忙碌起来。制图/李铭

  法制晚报消息:从今天(12月1日)开始,足协联赛部将进行2007年中国足球的转会工作。由于转会大门刚刚开启,众多俱乐部和球员仍然处于接触阶段,转会申报截止时间是29日18时。一位足协工作人员笑称:“每年的最后两天才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到时候连传真机都休息不了。”

  目前,不少俱乐部已在打着转会方面的小算盘,诸如山东鲁能这样的中超豪强已经拟定好引援名单。而国安方面,大部分队员表示想留下,高雷雷则被租借到新西兰骑士队。因为国安队主教练还没有落实,所以俱乐部方面在引援方面没什么动静。

  转会之新规则:年轻球员受益大

  今年转会的最大变化来自对21岁以下球员转会的放宽,今年每家俱乐部虽然限定引进五名球员,但21岁以下运动员不占5名转会指标。每家俱乐部转入21岁以下运动员最多不得超过三名。

  对于这样的规定,中国足协也有自己的考虑。明年是国奥队备战奥运会的重要一年,必须保证国奥适龄球员有更多的出场机会练兵。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向记者解释说:“明年的联赛仍然维持升降级制度,所以各个俱乐部仍然会以取得好成绩作为第一目标,如何保证国奥适龄球员的利益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参与到联赛当中,这才是联赛与国奥备战相互配合的最佳途径。”

  转会之价格:不会超过500万

  在今年转会开始前,曾有媒体报道:球员年收入不计算赢球奖金,只以年工资为基数计算,转会费上限为200万元。这意味着转会标王的最终价格难以超过200万元。

  不过,中国足协联赛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明确表示,转会费的计算仍然按照去年的标准,转会费的最高限额不会超过500万元。

  以前三年转会为例,当年的三位标王李金羽、郑智、李玮峰三人分别是当年的标王,三人的转会费都是当年国内最高的,为490万元。

  就此,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这几年转会费的计算足协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几年来进行得也比较顺利,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限定最高转会费,毕竟俱乐部培养球员花费了一定的心血,过低的价格无法让俱乐部满意。”

  转会之国安落点:队员多数想留下

  就在转会大幕拉开前,国安队进行了一次全体队员转会动态摸底。最后的结果是,除了徐云龙、杨智、闫相闯和黄博文四人没有参加摸底外,其余队员大多数都表示继续留队。

  今年国安的转会焦点仍然是国脚徐云龙,鲁能俱乐部已经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引进徐云龙的意愿,但到目前,两家俱乐部还没有就转会事宜进行接触,徐云龙对于转会一事也采取了回避的态度。

  另一位球员邱忠辉因为自己的孩子需要照顾,有可能返回青岛并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除上述几人外,俱乐部还将在最近几天分别同其他准备调整的队员谈话,结果不久即将明了。 因为主教练还没有到位,所以俱乐部还没有向外界透露引援目标。

  转会之国安动态:高雷雷租借到新西兰

  昨天,高雷雷租借一事终于尘埃落定,他已被租借到新西兰骑士队,正式成为上海籍国脚李彦的队友。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昨天上午,北京国安就同新西兰方面签订了租借协议,新西兰将成为他证明自己的新战场。昨天晚上,他登上了飞往新西兰的班机。高雷雷加盟新西兰骑士队,其实早有征兆,今年8月,中国队主场对阵新加坡队时,一位圈内人士就向记者透露,高雷雷将去新西兰谋求发展。

  对高雷雷转会一事,国安一直都持支持的态度。在自己的博客上,高雷雷抒发了自己的雄心壮志:“行李收拾整齐,我今晚将前往上海浦东机场,明天中午正式踏上赴新西兰的飞机。感谢所有人的祝福,我会用行动证明高雷雷不是就会打替补,‘超级替补’这个名词将会成为记忆!”

  转会之俱乐部动态:鲁能:引援注重中后场

  2006年,鲁能获得了中超和足协杯的双冠王。俱乐部高层人士当时就宣布,2007年,俱乐部仍然采取高价引援的政策。

  对于具体的引援名单,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不便透露,但他表示,引援位置基本集中在中后场。至于转会市场风传的鲁能引入徐云龙、张耀坤等人,韩公政不否定也不肯定:“估计在转会过程的中后期能够向外界正式公布。”

  金德:炒作多过实际

  “沈阳金德今年准备引进里瓦尔多!”近日,这个消息不禁让人想起了去年金德想引进法国国脚维埃拉的消息,但最终的结果是,这个传闻不了了之。

  一位沈阳记者透露,金德引进国际大牌球星一事炒作成分过多。 沈阳金德很看重国内转会市场,除了已经确定引进中后卫赵铭外,金德俱乐部的另外四名内援名额将全部用在中前场上。

  相关链接 近三年转会标王价

  ·2004年李金羽490万

  ·由辽宁队转会至山东鲁能。他在国内赛场的神勇表现让鲁能俱乐部如获至宝。

  ·2005年郑智490万

  ·由深圳转会到山东鲁能。成为山东鲁能和中国国家队的绝对核心球员。

  ·2006年李玮峰490万

  ·由深圳转会到上海申花。不过在亚冠联赛上的不冷静行为,导致了他被国家队“开除”。 (王旭 季飞)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