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女足3:2胜世界明星队 多曼斯基拥抱王海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2日 14:28 来源:

  新闻晚报讯 正值土、洋两帅更迭的中国队昨天把与世界明星队的表演赛变成了竞争的舞台。在双方都异常重视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最终以3∶2获胜,王海鸣也自此卸去代理主帅重担。或许是胜利的结果让新任主帅多曼斯基非常满意,比赛结束之后,多曼斯基礼节性地送给王海鸣一个意外而又热情的拥抱。

  由于双方对结果都十分看重,因此,在这场比赛中双方大打起攻势足球,中国队前锋有了更多的表演机会,刘、韩端、季婷三名前锋在比赛中各进一球。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场比赛含金量不高,但对有着23年历史的中国女足而言意义非凡,因为它标志着土帅时代的终结。比赛结束后,王海鸣的情绪有些激动:“我无愧我的代理生涯,很多话不知从何说起,教鞭将交给多曼斯基,我将全力做好她的助手。”

  也许是为了给新帅多曼斯基留下一个好印象,中国队的姑娘们在场上拼抢相当积极。比赛中,不断有女足队员被铲得人仰马翻,这样的场景并不符合表演赛的性质,以至于双方都进入了真刀真枪的状态,中国女足左后卫周高萍甚至被对手左膝撞得血流满面,后被救护车直接送进了医院,并且被插上了输氧管,具体情况还要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最终,中国队没让多曼斯基失望,开场仅4分钟就城门失守的情况下,中国队上半场由刘卅和韩端利用角球战术头球将比分超出。下半场,明星队派上莉莉等主力后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将比分扳平,中国队一度防守吃紧。看到场面被动,王海鸣果断换上娄晓旭和季婷等人,中国队打起了反击。比赛结束前1分钟,娄晓旭右路传中,季婷中路插上推射破网,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2。

  赛后,卸去代理主帅重担的王海鸣面对镜头感慨颇多,他表示,自己终于放下了肩头的千斤重担,“我现在可以说是感慨万千,可又不知从何说起。”王海鸣卸任后,将成为多曼斯基的助手。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坐在看台观看比赛的新任主帅多曼斯基表示,对结果她很满意,“我很开心,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取得胜利,这很有戏剧性。年轻队员表现得很自信,她们都很棒,我对完成世界杯四强目标和奥运夺牌前景非常有信心。”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