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世界杯公布抽签细则 地域结合排名增X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2日 13:54 来源: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今日18时,第五届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武汉光谷会展中心进行。直到抽签前一天,国际足联才公布最终的抽签细则。从细则看,国际足联考虑了排名和地域两方面的因素并增加了X档,但对中国队影响不太。

  目前确定的几大原则分别是:一、中国女足将分到D组D1的位置;二、卫冕冠军德国女足将分到A组A1位置;三、来自同一地区协会的两支球队将不会被分到同一组里面,其中欧洲除外,最多只有2支球队分到同一小组当中;四、朝鲜只能分在B组。

  如果纯粹按照地域方面的因素,在南美的巴西将会被列在第四档,但考虑到排名方面的原因,巴西和加拿大同分在非常具有悬念的X档。抽签最先从X档开始,巴西和加拿大将按照50%的几率被分在二档和三档的队伍中。

  一档队伍中,德国已经定为A1,中国已经定为D1,最终的抽签结果实际上就是定一下美国和挪威在B组和C组的排位。由于不可以有两支以上欧洲队伍分在同一个小组;因此X档的加拿大不能与美国同组。

  新细则与此前国际足联确定的规则有一些重复之处,但在一些细节方面却有着不同。不过,从新细则来看,对中国队影响不大。对于目前处于低谷的中国女足来说,5个月后的世界杯能否进入四强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能否抽中一支好签。依分档情况看,中国女足理想中的“上上签”是与丹麦、加拿大和新西兰队同组。女足世界杯小组赛分档一档:德国、美国、挪威、中国二档:朝鲜、日本、澳大利亚三档:瑞典、丹麦、英格兰四档:尼日利亚、阿根廷、加纳、新西兰X档:巴西、加拿大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