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主帅空悬克劳琛归国 谁是下一个离开女足的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0日 13:52 来源:

  身体不适克劳琛回国 谁是下一个离开女足的人?

  新华网消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29日)下午,中国足协还在女足工作会议上称“中国女足内部风波逐渐平息,球队进步呈现稳步上升势头”。而此时,即将面临中美之战的中国队教练班子又生变故,四国赛前刚刚到达广州的技术顾问克劳琛突然神秘地提前返回德国。

  昨天有消息称,马良行将很快回到女足,当记者向领队李飞宇求证时,意外了解到新的变故:在中德之战为王海鸣出谋划策的技术顾问克劳琛,因身体不适于昨天凌晨坐飞机返回德国接受治疗,李飞宇将他送到机场,现在他已经安全抵达德国。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表示,克劳琛何时回归,要看其最后身体检查的情况才能定,如果好的话将在三月份阿尔加夫杯前回到女足国家队中。

  据了解,中德之战后,足协高层带领女足一直开会到深夜,谢亚龙还特意表扬和肯定了李飞宇的做法。奇怪的是,就在会议结束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德国籍顾问克劳琛因感觉身体不适,要求连夜返回德国。他表示,在来到中国这几天身体一直不太舒服,一直是上吐下泄,所以要回国接受全面的检查。

   谁是下一个离开的人?

  马良行毫无征兆地病倒了,就在人们还没搞懂这件事的时候,克劳琛也神秘地病了。前者称是高原反应和心理负担过重,那么后者病倒的原因真的是水土不服吗?谢亚龙称女足目前处于亚健康状态,难道亚健康会一再传染到密切接触女足的人吗?

  上一次巧合是,马良行病倒发生在李飞宇出招和克劳琛签约之后。这一次巧合是克劳琛病倒发生在王海鸣人气上升、马良行急于归队、李飞宇获得支持的背景下。难道这些真的是巧合吗?最近几天,克劳琛一直在向中国的媒体强调:“我根本无意当中国女足主帅!”他是否了解到一些事情,才开始主动为自己证明清白。毕竟就在前几天,克劳琛还曾参加过中国女足的训练,并且在训练中并未表现出有任何的不适。

  在女足军心不稳这个风口浪尖上,克劳琛回国是因为身体不适?是合同问题?还是内部矛盾问题?更为蹊跷的是,作为克劳琛带到女足的助手,同乡兼理疗师卡洛琳竟然也无法解释克劳琛身体为何突然变差。另外,尽管足协表示他们已经与克劳琛签约,但却从没向外界正式公开具体细节。为什么马良行的病刚好,即将回到女足,而克劳琛立刻就感到水土不服,主动让出帅位?这些问题的答案恐怕与前天晚上的会议内容有关,是克劳琛意识到了内部帅位之争的复杂性?还是足协对其有过什么样的暗示?克劳琛的离开表明女足的内乱还没到平息的时候,下一个离开的将会是谁?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资料图片

  谢亚龙称克劳琛治病重要 王海鸣表示不会受影响

  球队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在谈到克劳琛生病一事时称:“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毕竟他在的时间比较短,可能他看完病很短的时间就回来了。”

  王海鸣还说:“其实他对于我们现在的这种发展风格也是高度承认的,希望中国女足能够坚定朝着这个方向去发展。每场比赛结束之后他都会对我们进行诊治,包括对手的特点和弱点他也会谈自己的看法。他看问题是尖锐和准确的,不光对手的攻和守,就连哪个队员用左脚踢球还是用右脚踢球,哪个队员速度快还是速度慢他都能观察得很仔细。”

  谢亚龙对克劳琛离去一事正式表态:“克劳琛先生走之前跟我有过沟通,我也同意他回德国接受治疗。他回家确实就是因为身体不舒服,老人家嘛,治病比带队更加重要。”

  谢亚龙说,“中国足协在处理马良行和克劳琛的事情上采取的是同样的原则,就是教练员要以身体为主,先治病重要。既然身体不好,就应该接受全面的检查和治疗,也这是基于这个原因,我毫不犹豫地同意让克劳琛先生先回德国治病,至于他何时重新回到女足的队伍中来,将要由他的检查结果以及身体状况来定,我当然希望是越快越好。”

   克劳琛离队归国内幕揭秘 全过程只有李飞宇陪同

  克劳琛回国了。短短几天,中国女足队伍中的两个重要人物马良行和克劳琛先后抱病离开了球队。

  中国女足与德国队的比赛结束当晚,教练组就召开了赛后总结会,杨一民和谢亚龙破例出席了会议。晚上11点,会议结束,克劳琛突然提出身体不适,表示需要回国休养。

  之后,他立刻订了当晚12点半的机票,并于当晚回国。

  昨天,当记者向球队询问情况时,队内负责人的口径很一致,那就是“老头上吐下泻,所以决定回国养病”。李飞宇和王海鸣都表示,克劳琛确实身体不舒服。

  “老人家嘛,身体还是比较重要的,我们在处理马良行和克劳琛的事情上,采取了同样的原则,那就是以身体为重,先治病。所以,我们让克劳琛先生先回德国看病。”就连平时有意回避记者的谢亚龙,也出面为克劳琛的事情做出解释。

  克劳琛离队一事,从他做决定到离开,只有领队李飞宇一人知道。克劳琛离开的时候,都没有跟杨一民和谢亚龙打招呼。送他去机场的,也只有李飞宇一个人。

  目前,关于克劳琛何时归队还不清楚。领队李飞宇只是表示,“3月阿尔加夫杯前能回来”。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训练,克劳琛带来的理疗师卡罗林还是照常出现。

  主帅归期难定顾问告假 女足草木皆兵集体封口

  广州四国赛,虽然只是最普通不过的热身赛,但在这几天,中国女足上下却很有些草木皆兵的味道,除了教练组指定的队员外,其她队员一概不准私自接受记者采访。为了防止女足事态的进一步扩大,队里还特别颁布了集体封口令,就是任何队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不经过队委会的同意,不得向外界透露球队内部情况。


  中国女足到底怎么了?马良行病愈不归,克劳琛突然回国,领队李飞宇成为媒体焦点、马晓旭从亚姐沦为了边缘人物……当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大屏幕播放着昔日铿锵玫瑰的英姿,当《铿锵玫瑰》的歌声令人荡气回肠、追忆当年的时候,今天的中国女足真的应该好好想想,你们到底怎么了!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