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克劳琛对女足主帅没兴趣 足协让我当我也不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6:47 来源:

    中国青年报消息:没有中国足协领导的迎接,没有隆重的上任发布会,德国老头克劳琛穿上中国队的服装,正式走马出任中国女足顾问了。

    尽管已经66岁,但一到广州,克劳琛便显出很职业的一面。带队训练、观察对手、观看录像、给队员讲课,还要应付蜂拥而至的记者。不过,对于外界认为他将替代马良行出任女足主帅的说法,克劳琛在接受笔者专访时却坚决地予以否认。

  无缘国奥帅位至今仍感失望

    笔者:在世青赛上你取得不错的成绩,可还是无缘国奥帅位,你怎么看?

    克劳琛:世青赛时,我很努力地工作,我希望能用优秀的表现和成绩获得中国足协的信任。我很努力想成为国奥队主帅,世青赛后我也多次对中国足协表达我的意愿,可是后来却没有收到回复,中国足协最终选择了杜伊,我至今不明白为什么不是我,对此,我很失望。

    笔者:你现在还关注国奥队吗?

    克劳琛:这是一支我很熟悉的球队,我当然一直在关注他们。不仅是国奥,我还关心国足,比如前一段时间他们在西班牙拉练,我一直在关注。国奥队参加亚运会,我看了其中的几场比赛,但很可惜,他们没有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笔者:听说你最近在写自传,我想中国足球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吧?

    克劳琛:对,我最近确实开始写自传了,我曾经带领中青队在世青赛上作出优秀的表现,我希望能帮助女足重回巅峰,将这些都写进我的自传。

    笔者:你还记得董方卓在世青赛上对你的不敬吗?你还生气吗?他最近与曼联签约了,你怎么看?

    克劳琛:当然记得,当时他的行为确实太冲动,但我并不生气,因为他后来向我道歉了。我也会把这件事写进我的自传,但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我很高兴看到他能登陆英超,这对他来说,是一种肯定。我会通过我的好朋友弗格森继续关注董方卓。

    与足协合约显示绝不会当主帅

    笔者:外界有报道说你年薪25万美元,这个数目比马良行还多,你能谈谈这个吗?

    克劳琛:事情并非像你想像的那样简单,我与中国足协有两个合同,但目前只签了一份。但我不想谈论合同内容,如果你想知道,可以去问中国足协或球队。

    笔者:一般只有主帅才会带助教,可是你以顾问身份带两位助教来中国,这样是不是有点奇怪?

    克劳琛:我认为这很正常,中国需要向国外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我们的助教能给中国女足很多的帮助,包括教练、体能教练甚至物理治疗师,况且选择助教也是中国足协给我的任务。巴西教练一般都会带4个助教,所以我带两个助教并不为过。

    笔者:马良行目前因病离队,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当女足主帅?

    克劳琛:我并不知道马良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我并不想当女足主帅,那不是我的想法,即使足协让我当,我也不会当的。虽然我不能告诉你我合同的所有内容,但我可以透露一点,那就是我们的合同中规定我不能成为主教练,我会遵守这一点。我不会干涉主教练的决定,我只会向他们提建议。

    带女足和男足事实上区别不大

    笔者:你前天看了中美的热身赛,你觉得中国队有什么不足的地方?

    克劳琛:女足需要提高的地方有很多,传球、中场组织及临门一脚等方面都存在着问题,各个环节上都需要提高。但我只看了一场热身赛,所以还没有太多的了解。

    笔者:你对中国队了解多吗?有没有哪个队员给你留下印象?

    克劳琛:我听说过马晓旭,她是亚洲足球小姐,可惜她最近的状态很一般。目前我同球队的接触还不多,所以印象中还没有特别深刻的队员。

    笔者:你觉得执教男女足的区别会很大吗?

    克劳琛:差别并不会太大,毕竟规则和场地等各种因素都是一样的,而女足只是节奏会慢点,女人会更敏感些,但我认为有时女人的野心会更大。我会向她们提出技术上的建议,让她们发挥出自己的潜力。

    笔者:记得前年我采访你的时候,你说希望帮助国奥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奖牌,现在在这个位置又有什么想法呢?

    克劳琛:我当然希望能帮助女足在今年的世界杯及明年的奥运会上取得奖牌。但你要知道,德国队同样重视这两项大赛,所以难度还是很大的。

    笔者:你刚来广州就开始工作,时差倒过来了吗?你现在都66岁了,而女足很受球迷及媒体关注,你是否担心压力太大,而像马良行那样病倒呢?

    克劳琛:说实话,对于我这个岁数的人来说,时差并不是一两天就能倒过来的。但我想,我不会轻易病倒,一方面我认为,如果一个人背负很大压力,他肯定很容易垮掉,但我经历过许多事情,我能轻松面对压力;另外,我同媒体的关系很好,我与你们相处得很愉快。

    笔者:你现在享受这份工作吗?

    克劳琛:我现在刚来中国,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所以谈不上享受,也许以后会享受这份工作吧。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