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队列为第三档 国足要出线避开沙特是关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19:10 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国足从种子队掉入第三档次,小组出线前景一下子变得暗淡。面对四支种子队,国足的胜率都偏低,因此只能寄望于与第二、第四档次的球队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从过往情况来看,国足要想小组出线,避开沙特将是关键。

    中国队列为第三档

    16支参赛球队此前已被分为四个档次,由于11月亚足联推翻了按照上届亚洲杯成绩分档原则,改为参照2006年10月份国际足联排名,而中国队当时在亚洲排名仅列第十,排在卡塔尔、阿曼等亚洲球队之后,因此由种子队变成了第三档球队。

    今晚的抽签结果对中国队在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走势以及2008年初世界杯预选赛排位名次都会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国际足联对伊朗队的解禁使之得以参加明年的亚洲杯,使中国队的抽签形势变得非常微妙。

    目前的分档情况是:第一档球队即四支种子队分别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第二档球队为卡塔尔、沙特、阿曼、乌兹别克斯坦;第三档球队是中国、伊拉克、巴林、阿联酋;第四档球队则是四支东道主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

    避开沙特最重要

    根据中国队过去与各档次球队交锋情况来看,中国队最好的抽签结果将是与日本、第二档除沙特以外的任意一队、第四档除泰国外任意一队同分一组。其中,避开沙特队,将成为国足小组出现的关键。

    中国队在亚洲最大的优势是身体和速度,这一特点在面对风格偏软的亚洲球队时相当实用,但与第一档次中的澳大利亚、韩国、伊朗相比,中国队便没有了身体和速度上的优势。加上20多年的“恐韩症”和近10年的“恐伊症”,以及澳大利亚超强的实力,在第一档次中,国足最理想的对手是日本队。不过,亚足联也不会轻易让中日或中韩两支东亚球队同组,因此,中国队在小组赛面对的种子队很可能会是伊朗或澳大利亚,很大程度上只能寄望另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再看第二档次,四支球队都来自中西亚地区,恰好都属于风格偏软的亚洲球队,中国队面对这样的球队向来不怵。四支球队中沙特的实力最强,但中国队与之也是互有胜负。因此,只要中国队认真对待,除了自身实力较强的沙特队,另外三队都不会对中国队造成太大麻烦。而第四档次的四支东南亚球队除了泰国还稍微有一点竞争力,其余三队只会成为强队狂捞净胜球的工具。所以,国足能否小组出线,关键在于能否避开沙特。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