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下刀子这个队难走好 国奥整风先整"大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3日 17:07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国奥回国就地解散,杜伊开始在广州海选国奥新血液。不过,已经解散回家修整的国奥球员们并不踏实,因为一场“整风”运动已经在国奥队中开始了。这次,针对亚运会期间队员们的表现,在11日球队解散之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队内宣布对两名绝对主力球员进行暂时离队的处罚,原因是他们在亚运会期间,多次在训练和开会时迟到。

  开会总迟到

  在宣布这个决定的时候,南勇言辞激烈地说:“出发前我就说过,不要做任何影响队伍形象的事情,注意自己的生活作风,谁如果违反规定,那么请他离队,谁如果觉得自己达不到国奥队的标准,那么也请他立刻离队。”

  不过,即使南勇曾做出过如此严厉的警告,亚运会期间仍有球员敢顶风“作案”,在亚运会期间多次无故迟到。这种无视组织纪律的行为在球队中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所以中国足协决定对这两名球员处以暂时离队的处罚。

  “不要自以为自己成了大腕,就可以无视球队的规章制度,在中国队里这种现象是绝对不允许的。不管球员多有能力,多么大牌,只要在国奥队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否则中国足协一定会对违规球员进行处罚。”南勇说。

  王大雷陈涛可能性大

  处罚决定出来了,但是具体处罚对象是谁,中国足协却没有公布。南勇拒绝透露受罚球员名字:“这次和上次国家队处罚不一样,这次队员很年轻,还要给改正的机会,名字就不用报出来了。”

  不过,国奥队中的大腕并不多,而参考国奥队在多哈的表现,王大雷和陈涛成为了主要被怀疑对象。另外,领到红牌的朱挺也可能是被处罚对象。

  首先是王大雷。还在北京准备出发前往多哈时候,南勇就曾经要求王大雷把头发颜色恢复黑色。尽管去了理发店,但是回来后王大雷的头发颜色基本没变。而在多哈,除了首场比赛,王大雷其他三场比赛里表现平平。在队中,年纪仅有17岁的王大雷倒是学会了不少作派,队中会议也常常迟到,队友们也“尊称”其为“王大腕”。

  至于陈涛,则因为他比较独断专行的作风而成为了被怀疑对象。陈涛在队中也有“陈大腕”的名号,而他也很喜欢表现自己。比如前场拿球,按照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一脚传球的要求应该尽快传给队友,但是陈涛却常常选择自己带球突破。同时,和“王大腕”一样,“陈大腕”也经常在队会时迟到。

  整风刚刚开始

  中国足协作出了处罚两名绝对主力的决定,而这两名队员何时能够归队也还不明朗。目前看来,这两名违纪的球员很有可能缺席2007年1月初国奥队前往法国的拉练,应该说这次集训对国奥队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中国足协此举也是忍痛割爱。

  一口气处罚了两名队中的绝对主力,这次中国足协的整风力度不小。而这也只是刚刚开始,接下来,中国足协和杜伊还准备好好调教一下这些年轻的“大腕”们。对此,南勇说:“这支队伍整风势在必行,不整治,不下刀子,这个队难走好。”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