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伊大战一触即发--写在今晚亚运会中伊之战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9日 16:35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21时,亚运会男足1/4决赛将全面打响,杜伊科维奇率领的中国队将对阵劲敌伊朗队,本场比赛很可能将决定最终冠军走向。

  按照亚运会男足比赛规则,中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现将对阵伊朗队。这是一个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虽然伊朗队同样取得小组赛三连胜,但面对鱼腩马尔代夫队都会丢球,暴露出了伊朗队攻强守弱的问题。这也是今晚国奥队的破敌之处。

  中国队今晨赛前的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不仅吸引了众多国内媒体到场,就连卡塔尔当地电视台以及一些日本媒体也来到训练场边。很显然,这场中伊之战将是亚运会男足1/4决赛中最引人瞩目的一场强强对话。

  了戒美子是一位来自日本的自由撰稿人,她专门为日本国内的一些足球杂志撰写专栏文章。十年前曾在北京学过中文的她与记者聊起中国足球来也头头是道,她告诉记者由于日本队已经被淘汰,因此她现在最关注的就是中国队。

  话题自然而然地转到了今晚的中伊之战上。当记者让看完中国队训练的了戒美子预测一下比赛结果时,她转过身去看了一眼正在接受采访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1比0吧,我看好中国队。如果打好了,中国队这次也许会获得冠军。”

  中伊之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在今晨训练中,队员们显得很放松,而主帅杜伊科维奇则是一脸的严肃。在对抗训练中,杜伊科维奇将队员分为两组,由郑智、陈涛、赵铭、刘宇、孙祥、冯潇霆、沈龙元、周海滨组成防守一方,蒿俊闽、郜林、朱挺、张可、王永珀、崔鹏、谭望嵩和赵旭日组成进攻一方。训练期间,杜伊科维奇始终板着脸,他要求队员们注意整体的移动,并在反击时提高进攻效率。任意球练习时间很短,孙祥和陈涛的命中率都相当高。最后,在杜伊的要求下,队员们还进行了罚点球训练。

  杜伊科维奇说:“我们观看了伊朗队比赛录像,技战术方面是秘密。对于明天的比赛,我们很有信心拿下对手。”“那么有信心拿下对手,还练习点球干什么?”对于记者尖锐的追问,杜伊回答得很从容:“这很正常,毕竟亚运会是赛会制的比赛,120分钟如果打平就将以点球决定胜负,我们需要全面准备。”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