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战伊朗 霍顿献计杜伊备好致命武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9日 13:33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经过跌宕起伏的小组赛最后一仗,国奥主帅杜伊已经坚定地认为,“442阵型”才是最适合这支中国队的打法。巧合的是,国奥队1/4决赛的对手伊朗队也将“442”作为自己的致命武器。可以说,在北京时间今晚9点开始的这场“生死之战”中,谁能将“442阵型”发挥到极致,谁就将成为这场生死战的胜利者。

  在1/4决赛中遭遇伊朗这个强敌,已经让国奥队的球员们非常自然地将这场比赛认定为“生死之战”。中国队中前场的核心球员之一陈涛说:“这场球肯定是生死之战了!毕竟不像小组赛,输一场还有可能追回来,而这样的比赛输了后一点机会都没有。所以,我们肯定要全力以赴去拼。2004年马来西亚亚青赛,我们在小组第一场和他们打过,他们的身体很好,个人技术也很出色,但我们靠着顽强的防守和对方打平了。不过这一次,我们肯定不会满足于平局,肯定要拿下他们。”

  不过在这场生死战中,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在于两支球队中究竟是哪支更能出色地将自己的边路优势发挥出来,这其实也是“442阵型”中最关键的一个进攻点。中国队之所以在小组赛中连胜,和几名边路球员出色的发挥有很大的关系,而伊朗队尽管在小组赛中表现糟糕,但边路进攻也是他们主要的“致命武器”。目前担任印度队主教练的霍顿甚至在输给伊朗队之后,向中国队献计说:“只要能够有效抑制伊朗队两个边路的发挥,那么中国队肯定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尽管伊朗队曾经多次在关键时刻战胜中国队取得比赛的胜利,但从2004年亚洲杯以来,伊朗队的各级国字号球队还从来没有在比赛中战胜过中国队,这无疑将成为今晚国奥队出战坚实的心理基础。杜伊甚至认为,中国队如果能够闯过伊朗队这一关,最终问鼎本次亚运男足比赛的冠军,绝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预计中国队首发阵容:门将:王大雷;后卫:孙祥、冯潇霆、赵铭、刘宇;前卫:陈涛、郑智、周海滨、沈龙元;前锋:郜林、朱挺。

  杜伊儿子带来伊朗“密报”

  对于中国国奥队而言,1/4决赛的对手伊朗至少是一支神秘之旅。多哈亚运会将是两队球员的第一次交锋,这场遭遇战对谁都各有50%的胜率。不过,好在很喜欢在赛前研究对手的杜伊,已经拿到了伊朗队的小组赛全部录像,他的儿子充当了中国队的“密探”。

  就在中国队征战小组赛的同时,无暇分身的杜伊却神鬼不知地让自己的儿子奥利弗悄悄来到了多哈,替他完成侦察伊朗队的工作。杜伊的儿子虽然不是足球运动员出身,但从小喜欢足球的他,早就已经不是第一次帮助父亲担当“密探”了。

  其实,在杜伊找来自己儿子之前,中国足协已经找到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家赞助商,请他们派人帮助球队完成对伊朗队比赛的录像工作。但一向行事谨慎的杜伊,还是决定让自己的儿子到多哈协助自己工作。奥利弗到现场观看了伊朗队的全部三场小组赛,不仅进行了录像,而且对伊朗队的所有关键球员都进行了标注和记录。儿子的出色工作,让杜伊在中伊之战前非常放心情报工作。他说:“我们有全部伊朗队比赛的DVD,所以可以说现在我们有足够多的关于伊朗队的信息。虽然我的儿子已经回国了,但他在多哈的任务完成得很出色。”

  昨天中国队的训练开始前,杜伊认真观看了手头所有有关伊朗队的录像,不过他拒绝向媒体发表自己对伊朗队的看法。他只是很自信地向所有中国记者表示,中国队小组出线后,更坚定了自己原来的目标,那就是率领这支球队进入本届亚运会最后的决赛。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