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克大马为超白金报仇 王大雷助对手打世界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14:45 来源:

    成都晚报消息:北京时间今晨,杜伊领衔的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3∶1战胜马来西亚队,提前获得小组赛出线权。

    本场比赛杜伊派出最强阵容,刚刚从荷兰试训回来的孙祥也被放到首发名单中。大家都没有忘记,在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上,正是马来西亚队制造的“平局冷门”令沈祥福统领的“超白金”一代失去光泽。比赛开始后,马来西亚队大举进攻,希望制造冷门。第一分钟,马来西亚球员在禁区弧顶一脚低射威胁中国国奥球门。同时,马来西亚球员的积极拼抢与脚下的快速动作令中国国奥在开场后十多分钟之内很不适应,一时间无法组织有效攻击。前三十分钟,中国国奥的控球率达75%,可有威胁的射门却寥寥无几。直到第40分钟,中国国奥才找到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由周海滨利用对方门将扑球脱手的机会,打破场上僵局,中国国奥以1∶0领先易边。

    这个进球并没有打消马来西亚队制造冷门的念头,他们在下半场开始后继续压上进攻。这也正中中国国奥下怀——打起了他们熟悉的防守反击。第52分钟,中国国奥快速反击得手,由郜林将比分改写为2∶0。两个进球实在太轻松,中国国奥球员明显放松了进攻节奏。第65分钟,马来西亚队获得右路任意球机会。贾法尔在远离球门40米处轰门,面对这个威胁不大的射门,掉以轻心的王大雷竟然站位靠前,帮助对手打进一粒“世界波”。如此的进球令坐在教练席上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不住摇头,杜伊也急忙跑到场边,大声提醒球员。重抖精神的中国国奥在5分钟里制造了数次角球机会,但都与进球无缘。第72分钟,马来西亚球员的失误再次被中国国奥抓住。冯潇霆反越位成功,将场上比分最终锁定在3∶1。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