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赢都没赢何谈漂亮 球迷扔喇叭怒砸朱广沪(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6日 08:03 来源:

 

球迷们也许觉得,既然老朱您这么辛苦,不如就此歇歇吧。■CFP/供图

  华夏时报消息:面对眼前这支不争气的国家队,球迷心中积蓄已久的愤怒昨晚终于爆发了。“朱广沪下课”、“足协腐败”、“谢亚龙下课”,贺龙体育场外,没离开的1000多名球迷用喊口号的方式发泄着自己的怒火。

  长沙的球市在国内向来是名列前茅的,即便国家队再不争气,昨晚贺龙体育场也来了两万多球迷。上半场中国队打得不错,多次给对方球门造成威胁,并取得了领先优势。“中国队加油”、“中国队进一个”,球迷们的喊好声一浪高过一浪,韩鹏的进球甚至让全场几乎沸腾。

  球迷们的苦心白费了,下半场开始没多久,中国队就丢球了,而且在比赛中也没了优势,“不争气的阿斗”的形象再次展示在人们眼前。被扳平后,中国队的表现越来越差,球迷们再也忍不住了。“朱广沪下课”的口号声一次次地在体育场上空回荡,这是朱广沪第二次听到“下课”了,和上一次在天津时的紧张相比,这一次他似乎没那么紧张了,依然在指挥着比赛,不过此时此刻他的脸色却早已铁青。

  比赛结束了,1比1,本来想漂亮地拿下对手的中国队没能实现诺言,全场两万多球迷再次齐刷刷地喊出了“朱广沪下课”、“国家队解散”的口号。听到这些口号,朱广沪头也没回,一个人快速走向休息室。当他走到看台下面的时候,愤怒的球迷将自己手中的喇叭砸向这位“失落的主教练”。由于看台太高了,朱广沪并没有被砸到,摔坏了的喇叭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

  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了,但球迷们依然不依不饶,1000多名球迷追到新闻发布厅。“足协腐败、谢亚龙下课!”球迷们做着鄙视的手势,发泄着心中的怨气。半个多小时过去了,球迷们依然在喊着,没有停过。当伊拉克队的大巴从球迷身边经过的时候,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中伊战文字重播

  只有上半场像职业队

  本报特派记者赵宇长沙报道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甚至还差点儿输掉比赛,1比1战平伊拉克队的中国国家队实在令人失望。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所有人都许下了赢球、以最漂亮的方式赢球的诺言。上半场比赛,中国队踢得确实不错,多次给对方球门制造威胁,面对中国队的猛攻,伊拉克队只能在半场疲于防守。上半场第40分钟,杜震宇左路突破,韩鹏中路抢点射门得分,中国队1比0领先。

  如果中国队能够延续上半场的状态,那么最后的结果可能就不是这样,但最终的结果却事与愿违。下半场第20分钟,陈涛替下王栋,可是,现场播音员还没来得及将这个换人结果公布,中国队就丢球了,伊拉克队利用角球将比分扳平。7分钟后,伊拉克队的远射打在中国队球门的横梁上,中国队逃过一劫。

  为了拖延时间,伊拉克队在此后的比赛中频频受伤倒地,无可奈何的中国队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1比1的结果让中国球迷失望,让中国队赛前的诺言变成了一句空话。

  中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二名晋级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圈。

  

中伊战主帅发言

  朱广沪:我非常不满意

  本报特派记者赵宇长沙报道伴随着球迷的“下课”声,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走进了新闻发布厅。对于这场平局,他很不满意,并表示球队如果能够一直像上半场那样打,最终胜利应该属于中国队。

  由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比赛结束后在休息室里讲话,因此主教练朱广沪在拖了20多分钟后才正式接受记者们的采访。被球迷第二次喊“下课”,他依然面不改色,甚至还带着一些微笑。对于这场平局,他感到很失望:“所有人都希望我们漂亮地拿下这场比赛,但结果还是打平了,这场比赛我感到非常不满意。”

  对于不能取胜的原因,朱广沪将这归结于中国队上下半场巨大的反差,他说:“上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却只把握住了一个,下半场队员们的体力下降了,控制比赛的能力明显不如上半场。如果我们上半场把握住更多的机会,那么结果就不会是这样了。”

  “在机会出现的那一刹那,我们没有把握住,这个细节也就决定了胜利或是失败。”朱广沪说,“球迷们不满意,有自己的想法很正常,下一步我们还要进行改进,为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做准备。”

  

中伊战对方态度

  伊主帅:我们本该赢的

  本报特派记者赵宇长沙报道对于1比1这个结果,伊拉克人虽然很高兴,但他们也强调,如果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点儿,最后的胜利应该属于他们。

  “上半场中国队打得不错,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不过下半场我换上了些前锋,我们的进攻有了明显起色,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这是我们最成功的地方。”伊拉克队主教练萨尔曼说。

  由于伊拉克队本场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热身,因此对于这个结果,他们心满意足,萨尔曼说:“看到1比1的结果我很高兴。谁都知道我们在准备本场比赛方面有着很大的困难,我们的4名主力球员没有来,而且伊拉克也没有自己的联赛。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依然打得非常不错,下半场创造了很多机会,要是能再多把握住一个,那么结果肯定就不会是这样了。”言外之意也就是说,这场比赛获胜一方应该是伊拉克队。

超女张亚飞(左)、许飞(中)与唐笑现场献歌并没给国足带来好运。

  

中伊战队长说法

  郑智:对手只有一次机会

  本报特派记者赵宇长沙报道没能拿下对手,郑智一连说了好几个失望。虽然如此,但他依然满意这场比赛的过程。

  “平局的结果让我感到很失望,这是一个我最不希望看到的结果。虽然场面还不错,但这却是一个让我感到非常失望、非常遗憾的结果!”郑智说。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失误不少,对此,郑智也表示赞同:“在比赛中,球队确实有不少失误,但这不是某一个人,或者某两个位置比较差劲的表现。我们大家都非常努力去打好本场比赛,但是平局的结果让比赛有了小小的瑕疵。”

  对结果感到遗憾,但郑智依然认为中国队比赛中有着非常大的优势,他说:“从场面上来说,我们全场都占据了优势,对手没有什么机会,只是利用了一个角球的机会破门得分,有些侥幸的成分。比赛的胜平负,对足球比赛来说都是很正常的,尤其是两支实力相当的球队,我想大家只有通过以后的不断努力,让中国国家队取得更多的胜利。”

  

中伊战一说到底

  耳光响亮

  替补出场的小将朱挺,最终没能帮朱广沪挺起来,虽然他像任何一个男人那样无比深情地渴望。前一天“既要赢球,还要赢得漂亮”的豪言,在1比1平伊拉克后长沙的凄清夜晚,化作一记异常响亮的耳光。

  耳光抽在朱广沪的脸上。力道十足。清脆响亮。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几乎可以说是亚洲杯预选赛以来,国足踢得最漂亮的半场。来自长春亚泰的杜震宇与王栋,在边路轮番击刺,少年剑客们既然不知天高地厚,那么就决不会缺乏胆色。韩鹏昨天代表前锋线在整个预选赛期间所进的唯一一球,除了感谢对方门将的扑球失误,还要感谢杜震宇底线突破后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的传中。

  下半场,朱广沪令旗一挥,满场最活跃的两颗棋子王栋和杜震宇先后下场。并不一定每一次挥刀自宫都能练成葵花宝典,成就盖世武功。挥刀自宫首先是把自己变成一名太监,让这个消失已久的群体感谢上苍,又见新传人。

  前洋帅霍顿语录中有这样的警句:“防守角球时切勿换人,以免造成防守混乱。”王栋一离场,对方角球果然就破门了。然后杜震宇离场。上半场让对手头疼的两条边路,至此全部毁于人祸。

  没有轰轰烈烈、叱咤风云的璀璨开局,也没有至尊宝脚踏七彩祥云搭救紫霞仙子的完美结局。有的只是耳光。耳光响亮,抽在大话说足、臭球踢尽的朱广沪的脸上。

  不只是国足,不只是朱广沪。贾秀全之于国奥,贾秀全之于国青,郑雄之于国少。2006年中国男足领域,耳光阵阵,个个响亮。

  耳光响亮之后,是透入骨髓的绝望。(艾国永)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