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年脱胎换骨 队员球踢得糟糕 杜伊话说得漂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6日 19:10 来源:

  新民晚报消息:即便是连国奥球员自己都承认踢得实在太臭,第一次现场观战的杜伊科维奇仍然一如既往地对自己的弟子表示满意。赛后,国奥队执行教练贾秀全并未亮相,杜伊科维奇提前以主帅的身份参加发布会。说到国奥队的表现,杜伊有些避重就轻,“虽然结果不太理想,但我有信心在两年内让球队有质的变化。”

  昨晚比赛的上半时,穿着中国队队服的杜伊一直安静地坐在场边观看。随着比赛的进行,到下半时后半段,杜伊终于变得活跃起来,不时地与贾秀全交流着什么。

  赛后,杜伊更是像一个主教练对待自己的队员那样,他并没有急于回到休息室,而是等待队员们绕场感谢中国球迷之后,一一与他们击掌或握手表示鼓励。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满脸红光的杜伊似乎显得心情不错。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杜伊对比赛的评价让人多少有些意外,“我们表现得不错,唯一的不足就是没有进球。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而且,日本队第二个进球是用马拉多纳的方式攻入的。”

  虽然护短的用意十分明显,杜伊也承认日本队实力很强。“不过,我不认为两队的差距很大。”杜伊还表示,这样的比赛胜负并不重要,国奥队的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场比赛让我对球队有了更好的认识,接下来的时间,我会整理思路,设计一些适合中国队的战术打法。两年的时间,我认为已经足够了。”

  当被问到有什么好的方法去实现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时,杜伊表示,他自己是个崇尚进攻的教练,在本场比赛中虽然中国队并没有能够破门,但是他看到了进攻队员的潜力,中国国奥队的中前场技术非常好。“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出色,只要在今后的训练中加以磨合,就能够实现目标。” (徐东海)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