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用进攻改变国奥两年足够 目标是08奥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6日 10: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消息(记者 宋曦 实习生 刘轶):昨天的对抗赛对新组建的中国国奥队而言是一场热身,对新上任的塞尔维亚老帅杜伊科维奇而言,则是他最直观地了解队员和对手的一次难得机会。这场比赛之后,他就将从贾秀全手中正式接过国奥的帅印。

  结果不重要目标是08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杜伊对本场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国奥队打得不错,惟一的遗憾是没有进球。杜伊表示日本队在上半时表现非常好,下半时则是中国队更胜一筹。相比对手,中国队失去了很多机会,而日本队则抓住了两次不是机会的机会破门。谈到日本队的第二个进球,杜伊把平山相太的破门比喻成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对方用马拉多纳式的手球,让我们又丢了一分,使我们更加被动。”尽管输了球,但杜伊称:“这场比赛胜负并不重要,它只是一场友谊赛,中国国奥队最重要的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现在距离2008年还有两年时间,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中国队有着非常美好的灿烂的未来。”

  “用进攻改变国奥”

  对如何去改变如今这支中国国奥队,杜伊再次重复了刚到中国时的观点———用进攻改造球队。“其实有两年的时间已经足够了,首先这个队伍非常年轻,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去锤炼。我非常崇尚进攻足球,将用进攻来改变中国队,两年的时间已经足够了。本场比赛虽然中国队没有破门,但我看到了队员们的潜力。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08年的奥运会,说不定我们能打进世界杯。”

  “两个球,差距不算大”

  对比赛结果,杜伊说:“其实两个球的差距不算太多。通过这场比赛也让我第一次了解到了队员在场上的表现,这对于我今后的执教非常重要。这场比赛之后,还有大约半个月时间让我去整理思路,去迎接多哈亚运会。”

  当有记者问杜伊哪位球员给他留下最深的印象时,他认为过多评价自己的队员并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拒绝回答,不过他接着表示,通过这几天的观察他心里已经有数。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